艾特商业网

开箱文:Google Home Hub 安装好简单 人人都可以 Smart Home 了

更新时间:2021-02-14 21:54:48

导读 Google Home 智能喇叭系列之一的 Google Home Hub,其定位就是智能家居的核心部份,除了有语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之外,

Google Home 智能喇叭系列之一的 Google Home Hub,其定位就是智能家居的核心部份,除了有语音助理 Google Assistant 之外,更特别搭载了 7 呎萤幕,令控制方式更多样化及灵活。

踏入全新时代,无论是家居或是办公室都逐步进入智能化的年代,我们除了可以透过手机用 app 一站式控制所有连接的装置之外,亦可以利用具有智能语音助理的产品,运用声控享受特别的体验,而今次开箱的主角,就是内建 Google Assistant 的 Google Home Hub 智能家居助理系统。

设计维持 Google Home 系列的风格

打开包装盒之后,即可见简约风格十足的 Google Home Hub,而配件方面就只有一个印有 Google 标誌的电线连变压器。

Google 智慧喇叭系列之一的 Google Home Hub ,机体设计仍维持该系列的一贯设计风格,而特别之处就是 Google Home Hub 结合了显示功能,主体机身搭载 7 吋的具备「Ambient EQ」功能的萤幕,而后方则以灰色网布包覆着全音域喇叭,作扬声及收音之用。Ambient EQ 功能可萤可依据光线的强弱、日夜时间,来自动调整出最佳的显示效果。

机身还备有两个按键,分别是顶部的「静音」,其功能就是关掉 Google Assistant 停止接收用家的声控指令;至于侧旁的「声量」,主要是调较喇叭的声音大小。

开机设定好简单

至于设定方面,当用家为 Google Home Hub 接上电源之后,主机萤幕便会自动亮起亦代表机体已经运行,此时用家要利用同名手机程式《Google Home》建立帐户,然后即可进行相关的设定及连接家中的 Wi-Fi 网络。

随后进入的步骤,就是让 Google Home Hub 录下用家的声音,内建的系统具有人声辨识的功能,能够分辨出  6 组不同的声音,并能依据不同的声音,提供专属的意见及回应。

完成第一步之后,用家亦可透过《Google Home》App 为 Google Home Hub 连接家中的其他电器产品,如电灯、电视、网络镜头等不同的装置。现时支援 Google Assistant 的品牌,包括有 Netgear、Netzhome、Arlo、TCL 等众多牌子。

经过实测,Google Home Hub 可以连接上 Arlo 镜头,并把镜头所拍摄的影像投放在 Home Hub 的屏幕之上。口令是「Ok Google, Show me the(Outdoor Camera)」

当完成以上的设定之后,我们来试试 Google Home Hub 的语音功能,用家可以利用语音来向它发出指令,内建的 Google Assistant 便会根据指示来搜寻相关的答案,例如播放 Youtube、Sportfiy 等影音平台的内容,而萤幕更可显示地图、日程表、天气及新闻等资讯。

轻鬆搜寻歌手

虽然 Google Assistant 不支援中文语音,不过用家亦可利用英文来搜寻华语歌手及歌曲,经过实试之后,Google Assistant 能够找到歌手,如热门知名的陈奕迅、张敬轩,就连比较新的黄淑蔓,也可以搜寻得到。

此外, Google Home Hub 更内建电子相架功能,只要用手机 App 开启 Google Photo 并连上装置,机体所搭载的萤幕便会自动拨放照片。

售价:HK$1,500() / () 支援:Google Assistant 查询:anlander.com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