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现代汽车发布电动汽车平台E GMP

更新时间:2021-02-10 14:02:00

导读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并发布了全新高速电机和电池系统。据官方介绍,E-GMP平台可实现平坦的地板设计,打破了传统结

现代汽车集团发布全新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并发布了全新高速电机和电池系统。

据官方介绍,E-GMP平台可实现平坦的地板设计,打破了传统结构的局限,以往引擎、变速器和油箱等所占空间大幅缩减,进而提升车内空间的利用率。E-GMP平台具有模块化、标准化的特点,除了在短期内拓展电动汽车产品阵容,还降低了车辆生产的复杂性,提升生产效率。

E-GMP平台中,在原有安装引擎的位置搭载了轻量化的驱动电机,将电池安装在车身中央下端,实现了低重心设计与车体前后重量的合理分配。此外,E-GMP平台搭载了高速化电机,还搭载了主要适用于中大型车辆的5连杆后悬架。

与当前出自内燃机平台的电动汽车不同,E-GMP平台的车型充电一次可行驶600km(NEDC标准工况)。同时匹配800V充电系统,采用超高速充电设施时,14分钟内电池可充至80%。

由此,E-GMP平台可以实现从轿车、CUV、SUV,到高性能车型的研发,通过E-GMP平台可打造百公里加速时间不到3.5秒、最高时速可达260km/h的高性能车型。

在驱动系统方面,E-GMP平台搭载了全新PE系统(Power Electric System),涵盖了为新一代电动汽车全新研发的电机、减速器、控制电机的逆变器以及电池等。电机的最高转速较以往提升了30~70%,减速比增加了33%,通过电机尺寸的缩小和轻量化设计实现了效率优化。

现代汽车集团介绍称,所有基于E-GMP平台研发的车辆,会搭载同一款标准化的电池模块,该模块由高标准能量密度电池构成,在这种标准化模块基础上,用户可根据模块搭载个数来打造基本款和续航款等多样化电池组构成模式。

官方表示,2021年将是现代汽车集团实现电动汽车飞跃的元年,其计划陆续推出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5”和起亚汽车“CV”(项目名称)两款全新电动汽车,而E-GMP作为一款技术密集型全新平台,将成为新一代电动汽车产品线阵容的框架结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