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第二代一亿像素 CMOS HM1Galaxy S20 Ultra 首发

更新时间:2021-02-08 16:52:31

导读 2月12日 Samsung 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旗舰手机 Galaxy S20 系列,当中规格最强悍的 Galaxy S20 Ultra 就搭载了 1亿8百万像

2月12日 Samsung 正式发布了2020年度旗舰手机 Galaxy S20 系列,当中规格最强悍的 Galaxy S20 Ultra 就搭载了 1亿8百万像素镜头,拍摄效能绝对值得期待,然而 Galaxy S20 Ultra 并非首部採用破亿像素镜头的手机,究竟它的拍摄表现会否比起小米 Note 10 优胜呢?

上年 10 月,小米正式发布了全球首部搭载 1 亿像素镜头手机小米 Note 10,拍摄表现非常出众,但是最新消息指出 Galaxy S20 Ultra 所採用的 CMOS 与小米 Note 10 并非同一粒,而在昨日凌晨时份,Samsung 就正式发布了第二代一亿像素 CMOS HM1,也即是 Samsung S20 Ultra 所採用的 CMOS。

ISOCELL Bright HM1 被 Samsung 形容为新一代 108MP CMOS,相比起 HMX,其最大的变化是从四合一像素技术升级至九合一,虽然单位像素尺寸依然是 0.8μm,但合成后的像素就由 1.6μm升级至 2.4μm,即等效 1200万像素,大大提升了低光场景的拍摄能力。

至于其他规格方面,与 HMX 一样传感器尺寸同为 1/1.33,支援超级相位对焦技术,支援 8K 24fps 影片摄录、智能iso 及 3倍无损变焦。有指 ISOCELL Bright HM1 目前已经投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