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Nova 3 上手试: 会否比 Mate 10 更优胜?

更新时间:2021-02-06 16:49:31

导读 Huawei Nova 3 的规格与 Huawei Mate 10 有点相似, 大家同样採用 Kirin 970 处理器, 在储存空间方面 Nova 3 就略较

Huawei Nova 3 的规格与 Huawei Mate 10 有点相似, 大家同样採用 Kirin 970 处理器, 在储存空间方面 Nova 3 就略较 Mate 10 好一点, 採用 6GB RAM+128GB ROM; 至于镜头方面笔者就觉得 Mate 10 的表现理想少许, 毕竟Huawei Mate 10 採用 Leica 认証的黑白+彩色双镜头! 而事实上两部机港行的零售价非常接近, Huawei Nova 3 现售 $3880, 至于 Huawei Mate 10 则售 $3980!

HUAWEI Nova 3 与 Huawei Mate 10 规格对比:

 

HUAWEI Nova 3 上手试

在外型设计上,同是採用双面玻璃,Nova 3 与 3i 正面採用6.3吋浏海屏幕,由于搭载了双自拍镜头,所以浏海部份比较阔,屏幕下方并没有像 Huawei P20 系列设有 Home。至于在机背 与 Nova 3i 不同, Nova 3 採用弧形机背设计,在手机感略较 Nova 3i,至于双镜头就放左机背的左上方,至于指纹识别器就放在手机的中间位置,整体设计风格与 Huawei 早前推出的 P20 Lite 相似。

▲上手试这部 Nova 3 为极光版本,双镜头与指纹识别器摆放的位置与 P20 Lite 完全一致

▲与 P20 Lite 一样,在屏幕上方设计浏海的设计

▲ 并设有三选两卡槽设计,用户可自行选择双 SIM 及 单SIM + MicroSD

▲至于机身底部就设有3.5mm 耳机插槽、MicroUSB 充电接口及喇叭

▲机身右侧就设有电池键及音量加减键

▲机身左侧为三选两卡槽

上代旗舰规格的 Huawei 中高阶机

▲系统方面就预载基本 Android 8.1 编写的 EMUI 8.2, 支援 GPU Turbo 及游戏空间等新功能

▲不支援 NFC 这应是 HUAWEI Nova 3 其中一个致命伤

▲ 128GB ROM 空机大约可使用115GB 左右

▲解锁方面除了支援指纹解锁外, 还支援面部识别

▲此外,在系统内更可以自行设定屏幕解像度,分别提供 720p 及 1080p 两个选择, 另支援色温设定

 

GPU Turbo 及游戏加速介绍 Huawei Mate 10 Pro 传说对决实测

Huawei Mate 10 Pro FPS 值非常不稳定, 虽然最高值能去到 57 或以上, 但一对射时, FPS 就会急跌到46左右, 数值浮动非常大。

根据 Huawei 官方解释 GPU Turbo 在系统内预设开启! 另外在 8.2 EMUI 上新增了游戏模式

Nova 3 GPU Turbo 与游戏模式实试 1. 游戏模式实试

EMUI 8.2 多了一个名为游戏空间功能

在 EMUI 8.2.0 中新增了游戏空间这功能在这可以将已下载的手游放置在内, 而游戏空间内有两大功能。

– 游戏加速

– 讯息勿扰

游戏加速

讯息勿扰

笔者相信游戏加速就是 Huawei 方所指的 GPU Turbo, 开启后系统资源将会分配给游戏为主, 以确保游戏的稳定性。

Nova 3 传说对决实测

Nova 3 的 FPS 值大都保持在50-52之间, 数值已较同样採用 Kirin 970 + 6GB RAM 的 Huawei Mate 10 Pro 理想及稳定, 而开启游戏加速后, 数值则保持在 58-59, 滙战时曾短暂跌到落54, 不过恆常值大都保持在56或以上, 毫无疑问 GPU Turbo + 游戏加速后的确改善了游戏的流畅程度。

GPU Turbo FPS 範围 恆常值 汇战 Mate 10 Pro Kirin 970 + 6gb RAM – 40-60 45-52 40-50 nova 3 Kirin 970 + 6gb RAM (GPU Turbo) 游戏加速 Off 48-53 51-52 48-51 游戏加速 On 55-60 57-58 55-57

 

跑分

在效能上,就配备 Kirin 970 处理器,内建 6GB RAM + 128GB ROM 及 3340mAh 大容量电池。

▲安兔兔跑分就达 20万

 

结论

笔者有感基于 EMUI 8.2 的优势, 如新增的游戏模式及 GPU Turbo 等, 令到 Nova 3 现阶段效能优势略为明显, 不过随着 Mate 10 系列的系统更新, Nova 3 在这方面的优势将会消失, 而功能方面 Mate 10 就较为全面, 如支援 NFC 、蓝牙5.0、2K屏幕等等; 至于摄影方面, 笔者其实同步作了实测, 整体上 Mate 10 较为理想, 这部份笔者其后再详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