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Nova 3i 电量测试: Kirin 710 续航力表现又如何?!

更新时间:2021-02-06 10:05:20

导读 Kirin 710 为 Huawei 新中阶处理器, 它採用 A73 x4 大核及 A53 X4 细核, 并採用 10nm 工艺技术製造, 而早前上手试时

Kirin 710 为 Huawei 新中阶处理器, 它採用 A73 x4 大核及 A53 X4 细核, 并採用 10nm 工艺技术製造, 而早前上手试时已进行过安兔兔跑分, 跑分高达 13 万分, 效能直迫骁龙 660 处理器, 然而 Kirin 710 的续航力表现又如何呢?! 笔者为此针对 Nova 3i 作出续航力测试!

HUAWEI Nova 3i 除了採用 Kirin 710 处理器之外, 还搭载 4GB RAM+128GB ROM, 电池容量方面就高达 3340 mAh。

9 小时测试方式 测试方式如下:

1. 测试总时间: 9小时或以上

2. 手机基本安装软件: 基本通讯软件 – WhatsApp, 长期背景运行软件- Google analytics, Facebook Page 等

3. 测试方式于9小时内分为三大部份:

  • 3.1 影片类 – Youtube 720/1080p 1小时(Wifi), 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3.2.1 游戏类 (中耗电量类型) –  定位游戏 Pokemon Go 
  • 3.2.2 游戏类 (中耗电量类型) – PUBG Mobile 运行
  • 3.3 通讯, 上网, 影相及通话使用
  • 3.4 待机 – 依然能接收WhatsApp 等通讯, 但手机会长期保持闭屏 – 4小时左右, 另外会连接 WhatsApp 桌面版作通讯之用!

以上测试公式是根据日常生活上手机的实际使用, 并以3小时的高性能作测试! 为何3小时: 返工坐车 1小时, 放工坐车 1小时, 另外附加1小时作后备。

HUAWEI Nova 3i 3340 mAh 测试

单卡, 关蓝牙

测试时间: 13:18-21:18+1hr

总测试时间长度: 9HR

开始测试电量: 100%

整个测试总用电量: 78%

开屏时间:5小时18分钟

  测试时间 时间长度(开屏时间) 使用电量 剩余 测试开始 13:18 100%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47分钟) 13:18-14:32 39分钟 12% 88% Youtube 14:32-15:32 10% 78% Pokemon Go 15:33-16:33 13% 65%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上网1小时15分钟及待机) 16:33-21:18 21% 44% PUBG Mobile 1hr 22% 22%

HUAWEI Nova 3i 的续航力表现尚算理想, 整个9小时测试以78%完成, 保守估计可开屏使用 6个半小时, 日常使用一整天问题不大, 而在上网或播 Youtube 方面, 由于採用较大容量电池, 令它在这两方面範畴表现相对理想, 1小时分别使用13% 及 10%, 至于游戏方面, Pokemon GO 定位游戏在没有开启 GPU Turbo 的情况下, 只使用13% 电量, 而 PUBG Mobile 则开启 GPU Turbo 实测, 1小时则使用22%, 这意味着开启 GPU Turbo 的耗电量大增。

最后相信好多人都会想知道 Nova 3i 的性能及续航力表现会否比採用骁龙660 的手机优胜! 在续航力方面, Nova 3i 的确较小米 A2 理想, 不过在实际系统体验及游戏的流畅程度, 笔者有感它略有不足! 虽有 GPU Turbo 加持, 但支援程度未算广泛也是一大问题, 而有关实际系统体验及游戏这两方面, 笔者其后会再详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