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边玩边充电其实很危险这几个充电法也有风险

更新时间:2021-02-05 21:51:36

导读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手机屏幕的变大和功能的增多,手机电池不耐用一直是大家担心的一个问题。有人可能为了方便会整个

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必需品,随着手机屏幕的变大和功能的增多,手机电池不耐用一直是大家担心的一个问题。有人可能为了方便会整个晚上为手机充电,其实,掌握正确的充电方法,避免某些充电陷阱,至少可以将你手机的电池寿命提高 30% 以上。

避免高温充电

高温充电会加剧电池损耗,所以在手机充电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通风乾燥的环境,避免将手机放在枕头下面,夏天充电的时候尽量将手机的外壳去掉。

使用原装充电器

原装充电器对应手机的充电参数,非官方充电器如果和手机充电参数不匹配,不仅会大大损害手机电池,而且还可能会在充电时发生爆炸的危险。

相关:10,000mAh 电池卖 HK$99

避免过度充电

有人充电插上插头就放一边不管了,充满了还继续插着。电池一直处于满电状态会损害电池,不少充电器过充保护功能并非起到真正的效果,这时过度充电就会减少电池使用寿命。所以,手机也不要整夜充电。最好的方式是随用随充,尤其在电量低于 20% 时就需要及时充电。

避免边充电边玩手机

在充电的时候对手机进行操作,会加大电池的运作负担,一边充电一边放电不仅会使手机充电缓慢,减少电池寿命,而且还会让手机变得卡顿。

避免使用电脑给手机充电

有很多人可能会为了方便,直接将手机USB线插入电脑进行充电。由于电脑的电流与手机并不匹配,所以连接电脑给手机充电一方面速度特别慢,另一方面还会影响电池的耐用寿命。

相关:旅行用充电器 X 转换插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