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在同一小区里面选购房子要看哪些条件呢

更新时间:2021-01-28 21:18:54

导读 1、距离道路的位置: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出行的问题,不要离小区大门太远。对大型社区来说,从社区深处到社区门口距离较远,走路

1、距离道路的位置:

在选择房子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出行的问题,不要离小区大门太远。对大型社区来说,从社区深处到社区门口距离较远,走路需要很长时间,所以对于经常外出的人来说,要考虑楼栋距门口的距离。除此之外,购房者还应该考虑楼栋与小区主路的距离,对于一些配置机动车主路的大型小区来说,接近主路的楼栋可能会面临汽车尾气污染和噪音的困扰。有的小区楼栋分布较为分散,且出口较多。有很多开发商在规划时都会将公交站点都安排在小区出入口的周边,如果所选楼栋距离这些常用站点太远就会很不方便。

2、楼栋朝向:

购房者都非常注重采光的问题,这就涉及到选择房子的朝向的问题了。从朝向来看,坐北朝南的楼栋自然受欢迎,这样的楼栋采光通风效果比较好。另外,南偏东或者南偏西的楼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购房选择。当然购房者还应根据自己选择的户型综合考虑。

3、居住环境:

现在人们对居住环境的要求是很高的,好的环境也能让人心情愉悦。从居住舒适度来讲,小区中绿化好的位置更宜居,因为植物可以净化空气、隔离噪音和粉尘,从而制造出良好的环境。在北方城市,冬天盛行西北风向,夏季盛行东南风向,因此若楼栋西北方向有建筑,东南向有大片绿化的位置比较理想。从周边环境来讲,有的小区内部会设置幼儿园或其他类似机构,离得近的楼栋可能会受到干扰。另外临街的楼栋也易受噪声影响,选房时应该距离这些地方稍远一些。

4、注意小区配套的位置:

如果购房者平时比较喜欢活动,那就一定要在小区的活动区域附选择。在整个小区内,开发商的配套设施建设并不一定可以完全满足每一栋楼居民的需求。例如垃圾点的布置、建设器材的设置、物业的位置等都需要购房者提前考虑到,以免影响到日常生活。

买小户型的房子要注意什么

1、选好地段:

买房,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地段。大家在考虑小户型地段的时候,其实以商圈附近的房源优先选择。商圈内经济繁荣,区域内的消费能力大,为小户型的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等到今后大家要换房的时候,无论是租出去还是转手卖出去都是比较容易的。

2、交通要便捷:

小户型的房子,要位于轨道交通沿线,这样交通才便捷。对于朝九晚五的工薪族来说,交通是否便捷就显得十分重要了。如果是自住,那么就方便了上下班,能够节省不少时间,如果不是,也便于出租或者转卖。

3、配套要齐全:

小区周边配套是否齐全,会直接影响到购房者生活是否会便利。一个配套成熟的社区,在周围应配备有菜场、餐馆、超市、医院等配套,其次如果有银行、酒店那是更好的,不过没有的话也不必强求。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