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博世欧洲的充电网络服务已大约涵盖15万个充电站

更新时间:2021-01-15 17:37:29

导读 博世欧洲的充电网络服务已大约涵盖15万个充电站,年底之前预计将扩大至20万个。当前这家德国企业正在专注于漫游协议。为此,博世与充电运营

博世欧洲的充电网络服务已大约涵盖15万个充电站,年底之前预计将扩大至20万个。

当前这家德国企业正在专注于漫游协议。为此,博世与充电运营商签订合同,确保充电站点的技术连接,例如允许车主在网络漫游状态下,通过博世的“Charge My EV”应用发现附近的充电站点。据了解,德国现有大约2.75万个公共电动汽车充电站。不久前,Enel X宣布与博世达成了漫游协议。

在使用博世该应用时,用户需要提前输入信用卡信息,并且通过信用卡结账,每个月用户还会收到对账单。充电时用户无需使用实体电卡。但是博世并未统一所有服务商的电价,而是将各个服务商的电价清晰地标注出来。

博世表示:“该公司为用户消除了繁琐的搜索过程,清楚地列出各个充电点的费用,以及使用条款。”博世的这个平台非常具有合理性,EuPD Research的调查显示,2020年5月,德国市场上有288种不同价格的充电服务。NewMotion的数据显示,当前15%的纯电动汽车车主使用至少5张充电卡,45%的车主使用至少2-4张充电卡。

此外,博世还在开发一个名为“便捷充电”(Convenience Charging)的功能,博世表示,这是一种网络化导航和充电解决方案,它将把汽车的信息娱乐系统与充电桩紧密地结合在一起。汽车生产商和电动车队运营商可以凭借这种“新的用户体验”在竞争中脱颖而出。例如,如果路线规划中的充电桩在预期到达时间段内被占用,系统将自动重新寻找其他充电地点,并且引导车主前往。车主还能够储存自己的偏好,例如充电桩的充电速度、充电价格以及充电桩周围是否有餐厅或免费WiFi等等。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