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东风公司在困境中迅速调整彰显企业抗击风险的体系化能力

更新时间:2021-01-15 17:37:35

导读 热火朝天的生产线上,机器不停运转,车间员工佩戴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辆辆新车陆续下线……过去几个月,处在中心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

热火朝天的生产线上,机器不停运转,车间员工佩戴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一辆辆新车陆续下线……过去几个月,处在中心的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经历了从“暂停”到“重启”到“加速”的过程,在困境中迅速调整,逐步恢复产能,彰显了企业抗击风险的体系化能力。

东风公司销售汽车31.8万辆,同比增长16.6%,跑赢大市2.1个百分点,并呈现持续向好的生产经营态势。

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国内汽车市场逐步回暖。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6月1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5月汽车销量219.4万辆,同比增长14.5%。

东风公司在4月份同比增长9.1%的基础上更进一步,5月份销售汽车31.8万辆,同比增长16.6%。其中,销售乘用车23.8万辆,同比增长8.3%;销售商用车7.96万辆,同比增长51.7%。

“为快速复工复产,我们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为全省率先复工复产,也为复工复产后的常态化做了示范。”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上班干活的感觉真好,干活出点汗感觉真爽。”作为第一批复工人员,东风商用车动力总成事业部装试四车间班长张桂平说。起步即冲刺,东风商用车所有生产线开足马力与时间赛跑,单日产量从复工之初的22辆,跃升至5月的818辆,创下建厂51年来的新纪录。产量提升的同时,销量也一路走高,东风商用车中重卡4月售出25093辆,同比增长30.9%,5月售出25288辆,同比增长53.04%。复工百日以来,共有 66755 辆东风商用车交付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体客户、经销商、供应商、行业兄弟企业和媒体朋友,发表了一封《东风徐来,信赖不变》的公开信。“公开信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人心稳了、队伍稳了,大家都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未来必定可期。”经销商代表武汉银海通的总经理李晓莉说。虽然受疫情影响企业一度停工停产,但东风汽车股份始终关注身处疫情中的客户,不断赢得信赖。随着全面复工复产,东风汽车股份的生产经营也快速恢复,连续两个月产销超1.8万辆。

在东风柳汽,为使产能赶上交付需求,各车间抽调安排人员支援商用车,保证生产。4月以来,在各方配合支持下,东风柳汽商用车单班产量从原来的满负荷350台/天,提升到430台/天,助推东风柳汽商用车连续2个月实现产销过万,进一步夯实了东风柳汽商用车中重卡市场地位。

在乘用车领域,东风乘用车公司从恢复生产以来,产能快速爬升,工厂生产节拍已由9JPH提升至现在的33JPH。机器轰鸣运转不停,工人们忙碌的身影在生产线上不停穿梭,而刚刚组装完成的东风风神奕炫新车,正一辆接一辆驶出生产线……5月初,东风乘用车公司开展乐享黄金周活动,收效良好,数场直播活动下来,实现交付2589台,超期达成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