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大众集团旗下卡车部门MAN推出重组计划

更新时间:2020-10-26 16:42:25

导读 大众集团旗下卡车部门MAN推出重组计划,将裁员25%,并可能关闭三家工厂,以提高收益,同时为新车型的投资提供资金。当前,MAN正就关闭两家

大众集团旗下卡车部门MAN推出重组计划,将裁员25%,并可能关闭三家工厂,以提高收益,同时为新车型的投资提供资金。

当前,MAN正就关闭两家位于普劳恩和维特利希的德国工厂以及一家位于奥地利斯泰尔的工厂进行谈判。该公司此次重组计划可能会裁撤多达9500个工作岗位,预计将使公司的运营业绩提高18亿欧元(合21亿欧元),并在2023年前将公司的销售运营回报率提高到8%。

提高MAN的利润率是为电动卡车等技术提供投资资金的关键。MAN大部分销售额均来自欧洲,多年来,该公司的盈利能力一直落后于其姊妹品牌斯堪尼亚。

MAN约55%的雇员都在德国。削弱了对汽车的需求,加上汽车制造商本就面临研发更清洁汽车的高昂支出,德国汽车行业已受到大规模裁员的冲击。戴姆勒等汽车制造商以及舍弗勒和大陆等零部件供应商均计划裁员数千人。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欧洲商用车销量下降了35%。

MAN是大众集团已经上市的卡车制造部门Traton的一部分,Traton 9月10日提高了对纳威司达的收购价,提出以36亿美元收购后者的剩余股份。去年,Traton 进行了首次公开募股;今年7月,该公司首席执行官Andreas Renschler意外离职,接替Renschler的为Traton前首席财务官Matthias Gruendler。当前,Traton 正处于过渡阶段。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