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ivo NEX 测试

更新时间:2021-05-28 14:27:51

导读 Tony 去年才进军市场的 Vivo,推出的产品都是以中阶为主,即使 vivo X21 加入突破性的屏幕指纹识别功能,亦难以

Tony

去年才进军市场的 Vivo,推出的产品都是以中阶为主,即使 vivo X21  加入突破性的屏幕指纹识别功能,亦难以令用家有较深印象。今次 Vivo 于月底推出以概念机 APEX 略改而成的 vivo NEX,既有旗舰机规格,亦加入极高佔屏比屏幕及升降式前相机,究竟使用表现怎样?大家可从测试中详细了解。

优惠再临!抵用易用.修图软件 Luminar 4

摄力中上,低光表现理想
vivo NEX 主相机应用 1200 万像素 Dual Pixel + 500 万像素双镜头主相机,500 万像素副镜头主要作虚拟景深拍摄功能,日常拍摄主要靠 1200 万像素 f/1.8 镜头,拍摄时对焦表现大约于 0.5 秒内完成,算是十分高速。

日光下以自动模式拍摄,系统通常会使用 「逆光 HDR」拍摄,相片清晰度及亮度充足,对比度及动态範围过高,背景的云层表现有点夸张,反而是 HDR 相片应有的表现。


▲日光下以自动模式拍摄,系统通常会使用 「逆光 HDR」拍摄


▲相片清晰度及亮度充足


▲背景的云层表现有点夸张

vivo NEX 加入了 AI 拍摄功能,如食物、风景及花卉等,系统都会作场景识别。由于 vivo NEX 相片是由 DCI-P3 色域调教,拍摄色彩还算真实,但近拍时,相片的边缘略为鬆散,影响了拍摄的表现。


▲vivo NEX 相片是由 DCI-P3 色域调教,拍摄色彩还算真实


▲测光会比现场看更为明亮


▲相片亦有不俗的细緻度

在室内或低光拍摄时,笔者试过最高 ISO 861 拍摄,杂讯处理能力还算理想,可见vivo NEX 作日常拍摄或纪录,绝对胜任有余。


▲ISO 324 杂讯表现相当出色


▲ISO 498 还可以完美地保留细节


▲ISO 861 杂讯表现亦是理想,可见vivo NEX 作日常拍摄或纪录,绝对胜任有余

下一页为拍摄功能及前镜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