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P30 Pro 摄影详测:比起 Mate 20 Pro 又有几大提升呢?

更新时间:2021-02-19 09:55:44

导读 HUAWEI P30 系列发布后,相信大家都好想知道,HUAWEI P30 Pro 的拍摄效能,比上年下半年上市的 Mate 20 Pro 提升了几多,今

HUAWEI P30 系列发布后,相信大家都好想知道,HUAWEI P30 Pro 的拍摄效能,比上年下半年上市的 Mate 20 Pro 提升了几多,今次笔者就同大家在巴黎进行测试,看看两者的分别。

镜头规格
  • Leica认证4000万像素 27mm 镜头(f/1.6)OIS
  • 2000 万像素广角 16mm 镜头(f/2.7) OIS
  • 800 万像素长焦 125mm 镜头(f/3.4) OIS 5X ZOOM
  • TOF 3D 镜头

*以下所有试相均原相上传

 

色彩与景深

P30 Pro 的色彩相比起上代 P20 或 Mate 20 系列较为平实,无论是色彩饱和度、对比度以及锐利度都有所下调。

▲P30 Pro 的色彩调较相对平实

▲因TOF 的辅助,景深处理非常自然且有层次

 

摄影功能介绍 1. 三镜头共支援4段变焦

三个镜头支援多达4段变焦, 用家可从界面中下方的按钮调较变焦倍数, 分别有 0.6x/ 1x/ 5x 及 10x 四段。

另外可透过拖拉屏幕来切换焦距,但留意返 0.7x ~4.9x 及5.1x~9.9x属混合变焦,5x 为光学变焦,而 10x 以上则是数码变焦,可实现高达 50x 的数码变焦。

x1 zoom

x5 ZOOM

X10 ZOOM

广角镜

X1 zoom

x5 zoom

x10 zoom

50倍数码变焦实试

X1 ZOOM

X5 Zoom

x10 zoom

x50 zoom

2. 人像支援特别光效及虚化设定,TOF 镜头令人物侦测更快更準

HUAWEI 在 P30 Pro 加入 TOF 镜头,实时计算相机与景物之间的实际距离,令到人像模式的人物侦测变得更快更準,大幅度改善人像模式在 2倍 及 3倍变焦时的使用体验。另外在人像模式中保留 Mate 20 系列的特别光效。

x3 zoom

x3 zoom 旋焦效果

x1 Zoom 人像模式

 

3. 夜景模式

夜景模式早在 上代 HUAWEI P20 系列已经登场,而 P30 Pro 的应用就更为广泛,在不同焦段的情况下,均能够使用夜景模式拍摄。

室内试相:

自动模式 X1 zoom

夜景模式 X1 Zoom

5倍光学变焦与夜景模式

上文提过不同焦段都支援夜景模式,当中当然包括 5X 光学变焦及 10X 数码变焦,而实试后发现只要配合地使用,远拍夜景都能享有极佳的成像质素。

夜景模式 X5 Zoom

夜景模式 X5 Zoom

夜景模式会否比 Mate 20 Pro 更上一层楼?

笔者早前撰文提及过 P30 Pro 採用全新 RYYB 排阵,感光软件进光量较 RGB 排阵提升达40%,而实测后发现它的夜景模式比 Mate 20 Pro 有非常显注的进步。

P30 Pro X1 zoom 夜景模式

Mate 20 Pro X1 zoom

▲放大后详看画质就会发现 P30 Pro 的表现完胜 Mate 20 Pro。

 

4. 摄录稳定程度大幅度改善,多段焦距可实时切换

笔者认为 P30 Pro 在摄录方面比起上代有着显注的提升,首先在摄录上同样支援广角镜、1倍、5倍光学变焦及10倍混合变焦,而数码变焦方面也支援多达 15倍。另外多段焦距可在摄录途中中途切换。

虽然多段焦距可在摄录途中切换,但当切换至 5倍光学变焦时,屏幕会出现一下跳动,相信是切换镜头所致。

 

5. 其他模式实试

超级微距功能 – 在 Mate 20 系列中出现的超级微距功能, 均出现在 P30 系列之上,用家可透过”更多”选项来开启。

 

HDR 模式

 

大光圈- 由于得到 Tof 镜头加持,令大光圈模式的景深更有层次,更自然。

P30 Pro 摄影短评

笔者认为 P30 Pro 的画质明显较 Mate 20 Pro 优势,这部份其后会再详谈, 然而採用潜望式镜头令 P30 Pro 可实现 5倍光学变焦及 10 倍无损混合变焦。若配合夜景模式,更可实时远距离夜景拍摄,而实际效果更是非常理想。另外在调色方面有感 P30 Pro 所拍出来的相片色域较上代写实,无论是色彩饱和度及对比度均略为削减。

延伸阅读:MobileMagazine 请大家到海洋公园参加 HUAWEI P30|P30 Pro「未来摄影国度」产品体验日!

 

更多巴黎试相: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