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Xperia XZ3 电量测试: 尚有改善空间的续航力表现

更新时间:2021-02-06 21:40:36

导读 作为首部预载 Android 9 0 的旗舰手机, Xperia XZ3 的续航力表现备受关注, 而除了搭载新系统之外, Xperia XZ3 还首度採用6

作为首部预载 Android 9.0 的旗舰手机, Xperia XZ3 的续航力表现备受关注, 而除了搭载新系统之外, Xperia XZ3 还首度採用6″ QHD+ HDR OLED 屏幕, 由于OLED 屏幕比 LCD 屏幕较为省电, 故 Xperia XZ3 的续航力表现理应较上代 Xperia XZ2 理想! 哪究竟 Xperia XZ3 的续航力表现又如何呢?!

Xperia XZ3 规格资料

– 骁龙845 处理器 + 6GB RAM

– 6″ QHD+ HDR OLED

– 3300 mAh 电池容量

– 预载 Android 9.0

9 小时测试方式 测试方式如下:

1. 测试总时间: 9小时或以上

2. 手机基本安装软件: 基本通讯软件 – WhatsApp, 长期背景运行软件- Google analytics, Facebook Page 等

3. 测试方式于9小时内分为三大部份:

  • 3.1 影片类 – Youtube 720/1080p 1小时(Wifi), 同时接收WhatsApp 等通讯使用
  • 3.2.1 游戏类 (中耗电量类型) –  定位游戏 Pokemon Go 
  • 3.2.2 游戏类 (高耗电量类型) – PUBG Mobile 运行
  • 3.3 通讯, 上网, 影相及通话使用
  • 3.4 待机 – 依然能接收WhatsApp 等通讯, 但手机会长期保持闭屏 – 4小时左右, 另外会连接 WhatsApp 桌面版作通讯之用!

以上测试公式是根据日常生活上手机的实际使用, 并以3小时的高性能作测试! 为何3小时: 返工坐车 1小时, 放工坐车 1小时, 另外附加1小时作后备。

Sony Xperia XZ3  3300 mAh 测试

单卡, 关蓝牙

测试时间: 10:52-18:25+1hr

总测试时间长度: 8hr 27 mins

开始测试电量: 96%

整个测试总用电量: 95+23% =118%

开屏时间:5小时05分钟

  测试时间 时间长度(开屏时间) 使用电量 剩余 测试开始 10:52 96%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1小时20分钟) 10:52-13:54 1小时20 25% 71% Pokemon Go 13:54-14:54 2小时20 24% 47%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上网及待机) 14:54-16:18 22% 25% Youtube 16:18-17:18 4小时20 17% 8% 基本通话及通讯使用(待机) 17:18-18:25 7% 1% PUBG Mobile 1hr 23% 第二次 Pokemon Go 1hr 23%

Xperia XZ3 的续航力测试实令人意外, 虽然它电池容量为 3300 mAh, 又搭载 OLED 屏幕, 但它竟然未能完成整个续航力测试, 其实由2017 年起, 未能完成整个测试的手机并不多, Xperia XZ3 的表现实令人关注! 笔者只好将 PUBG Mobile 分拆出来再作测试, 估计 Xperia XZ3 若要完成整个测试共需 124%, 连续开屏大约4-4.5小时, 属不理想的表现!

首先笔者初上手时已发觉上网异常耗电, 1小时大约耗用 17% 左右, Youtube 播片方面1小时也耗用 17%; 至于运行大型游戏方面, Pokemon Go 1小时也耗用了 24%, 笔者曾一度怀疑会否系统出问题, 故在测试后重新开机再花多1小时运行 Pokemon, 结果发现两次耗电量相若! 笔者认为这表现应与 Xperia XZ3 的系统调较有关, 毕竟今代加入不少新功能例如以 X-Reality for mobile 将一般画质提升至近乎 HDR 质素、 机框两侧加入AI侧屏感应介面, 这些功能或会对 Xperia XZ3 的续航力构成一定压力, 不过笔者相信 Sony 其后会在系统上作出调较以提升其续航力表现。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