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维宁尔宣布已经开始量产其第四代热成像传感技术

更新时间:2021-01-30 20:35:40

导读 据外媒报道,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Veoneer, Inc )宣布已经开始量产其第四代热成像传感技术——Night Vision。该系统首次亮相于2021款凯迪

据外媒报道,汽车技术公司维宁尔(Veoneer, Inc.)宣布已经开始量产其第四代热成像传感技术——Night Vision。该系统首次亮相于2021款凯迪拉克Escalade车型,采用比上一代系统分辨率高4倍、视场更宽的摄像头,可提升车辆前方的能见度,扩大道路探测覆盖范围,改进探测能力,并让驾驶员获取更清晰的图像。

维宁尔的热成像摄像头被集成至凯迪拉克Escalade车型的前格栅中,而且热成像图像会显示在该车新款38英寸的曲面OLED显示屏上。维宁尔的系统能够感知温度的细小变化,从而将物体与周围的环境区分开来,而且探测范围非常广。

该系统采用增强型分析功能,帮助驾驶员看到前大灯照射范围之外的东西,在天气条件好的情况下,能够探测到200米开外的行人、弱势道路使用者以及动物。即使在完全黑暗以及能见度很低(如有雾、烟雾或者迎面而来车辆的前大灯导致眼睛看不见)的情况下,该系统还是会提醒驾驶员注意潜在的危险。

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的数据显示,在黑暗中发生的行人死亡事故数量(76%)比白天(20%)、黄昏(2%)和黎明(2%)发生的要多。与第三代系统相比,维宁尔第四代系统采用的摄像头的尺寸减小了50%,重量也轻了50%,因而让维宁尔可以在运输过程中在每个货盘上多放置几个摄像头,从而减少了在运输和交付产品至凯迪拉克生产线期间产生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全新款凯迪拉克Escalade将是首批配备维宁尔热成像传感系统的车型,此外,2021款凯迪拉克Escalade还配备了超级巡航系统(SuperCruise),该系统是首个真正的脱手驾驶辅助系统,可应用于高速公路驾驶场景。维宁尔也成为了该架构的重要组成部分,提供了全新的高精地图和定位模块。该技术平台会提供超级巡航系统存储的数据,而此类数据来自于摄像头、GPS和高精地图等车载传感器,从而能够将车辆定位在车道内,并安全地执行按需变道等超级巡航系统功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