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东风集团上半年销量为140万台同比下滑百分之17点6

更新时间:2020-12-10 20:04:06

导读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整体下行,其中,身处重灾区的东风系更是损失惨重。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东风集团上半年销量为140万台,同比下滑17 6%

今年上半年国内车市整体下行,其中,身处重灾区的东风系更是损失惨重。中汽协统计的数据显示,东风集团上半年销量为140万台,同比下滑17.6%,下滑幅度略高于上半年车市整体水平。不过,在东风汽车集团旗下各个子公司中,东风日产在体量上依旧领先。东风汽车集团发布的6月产销快报显示,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为43.7万辆,在体量上位居各子公司首位。

回顾东风日产上半年销量情况,我们发现,自今年4月份开始,其单月销量已连续三个月呈正增长,其中,6月销量为10.8万台,同比增长9.76%。盖世汽车研究院认为,东风日产二季度销量之所以快速上扬,一方面与其工厂产能恢复较快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其主销车型轩逸的持续热销有关。

首先,在工厂布局方面,东风日产现阶段在广州花都、湖北襄阳、河南郑州、江苏常州、辽宁大连拥有生产基地。另外,新投建的武汉工厂正在建设中,计划建设期为2019年1月至2022年12月。从这些工厂的分布情况来看,身处疫情中央的湖北省仅有两座工厂,其中一个尚在建设中,所以,严格意义上来说,东风日产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工厂仅有一座湖北襄阳工厂,但其它几座工厂的率先投产运营,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襄阳工厂生产空窗期带来的产能影响,保证了东风日产在第二季度的产能恢复和正常运转。

其次,在产品层面,轩逸可谓是东风日产在A级家轿领域的当家花旦。自去年下半年第14代轩逸上市以来,凭借全新的造型和配置的升级,其产品力进一步增强,也理所当然地带来销量上的持续提升。同样从今年4月份开始,轩逸已连续三个月位居轿车市场销量榜榜首,6月份更是以接近5.4万台的单月成绩碾压朗逸、卡罗拉等一众A级家轿畅销榜常客。

从近几个月轩逸的销量走势来看,其凭一己之力已经占据了东风日产总销量的半壁江山。不过,一位业内资深人士对盖世汽车表示,“轩逸几乎撑起了东风日产的半壁江山,这一方面给东风日产带来了叫板主流合资车企的底气,另一方面也衬托出东风日产其它车型走势不强。”现阶段,除了轩逸外,东风日产旗下单月销量过万的车型还有奇骏、天籁和逍客。然而,与同级竞品相比,以上几款车型在细分市场中的竞争力不是十分突出。比如,天籁在B级车市场的整体表现不及雅阁和凯美瑞;而奇骏在紧凑型SUV市场的月销量不及哈弗H6、本田CR-V和皓影。接下来,如何提升其它车型的产品竞争力是东风日产重点要考量的问题。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