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大众甲壳虫被电气化改造被赋予新时代的商业意义

更新时间:2020-12-10 20:04:14

导读 在电气化道路上一直较为激进的大众,确实是在全方位地all in纯电动,就连甲壳虫这样偏感性的车型,最终也被电气化改造,被赋予新时代的商

在电气化道路上一直较为激进的大众,确实是在全方位地all in纯电动,就连甲壳虫这样偏感性的车型,最终也被电气化改造,被赋予新时代的商业意义。

2019年夏天,大众汽车墨西哥工厂最后一辆甲壳虫(Beetle)下线,至此,这款火了80余年的传奇车型正式宣告停产。

为了纪念甲壳虫的光辉历程,大众在今年1月放出了颇具情怀的催泪动画短片《最后一英里》(The Last Mile),用90秒的时间,向一个时代说再见。视频的最后,甲壳虫化身为大众的车标,电气化新车ID.3的前脸轮廓突然出现。

一段路的终点,意味着另一段旅途的启程,彼时的大众不仅仅在告别一款车型,而是与整个燃油时代挥手作别。

关于复活甲壳虫的传闻,自2019年以来就从未消停过,最近,这一消息又有新的进展。就在甲壳虫正式宣布停产的一年以后,这位“萌系车鼻祖”似乎有望以电气化的形式开启它的Another Road。

在欧洲知识产权局的官方网站上,大众汽车已注册了一系列电动汽车的命名申请,这些车型商标都以“e”开头,分别有e-beetle、e-karmann、e-kubel和e-golf Classic,半个月前,“e-Samba”也成功获得了商标申请。

在减少对传统内燃机依赖的同时,大众汽车一直在扩大其SUV和跨界车的投资组合。而上述四个名字的申请成功,亦是一个信号,在不远的未来,大众极有可能以纯电动的形式复活甲壳虫,这款叱咤风云多年的明星车型,或将以全新的面貌卷土重来。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