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2020已然成为新势力们的分水岭

更新时间:2020-11-09 18:47:00

导读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2020已然成为新势力们的分水岭,奇点汽车在经历产品多次跳票、量产遥遥无期之后,行业前景早已开始变得灰暗无光,而沈海

无论出于何种原因,2020已然成为新势力们的分水岭,奇点汽车在经历产品多次跳票、量产遥遥无期之后,行业前景早已开始变得灰暗无光,而沈海寅曾经那炙热的“造车梦”也在不断降温。

7月初,一次新能源产业调查,有机会再次踏入拜腾汽车位于江苏南京的自建工厂,焊接车间内360台库卡机器人还是那样栩栩如新,办公大楼从外看去仍未沾染太多灰尘,测试车间门口依然摆放着多台M-Byte试制样品,一切好似都与去年年末参加“拜腾开放日”时别无他样。

殊不知,短短几个月内,致使整个新能源市场与资本环境骤变,对于那些本就抵御风险能力较弱、苦苦挣扎在“生死线”上的新势力而言,打击几乎是毁灭性的。因此,由于资金链断裂、严重内耗、错失“风口”等一系列因素,拜腾轰然倒塌。最后,所有员工等来的只有一纸停工6个月的通知,以及继续拖欠的工资。

此刻,再去回想拜腾创始人戴雷博士曾信心满满的承诺,“在全球团队的通力合作下,拜腾第一台试装车已经下线,未来几个月,工厂将对产品、工艺设备、生产流程及配套零部件质量进行一系列验证、优化等工作,集中精力实现2020年中量产。”早已变成一句空谈。拜腾,从破晓之前到再次坠落深渊,用时如此之短不禁令人感叹,而它也注定被赋予“失败者”的角色。

不过即使消亡,必须承认拜腾依然令外界看到一些较为“惊艳”的设计与概念。相比之下,某些新势力自诞生之初,或许就只能用“平庸”所形容。随后,在产品布局、上市节奏、公司运营、品牌营销等方面也可谓漏洞百出。更加令人费解的是,当下它们依然可以悄无声息的“存活”在这下行市场之中,而奇点汽车亦是其中最典型的代表。

曾经,探讨过一个有趣的话题,对于新造车最大的悲哀是什么?而我个人的答案则是:“当你犯错时,整个行业都显得漠不关心,甚至连报道与提出建议的欲望都不强烈,或许那才是真的失败。”

此刻,奇点汽车好似就处在这样尴尬的境地之中。至于原因,还是由于过往的种种偏颇,已然令外界对于其消息感到麻木与疲倦,而它或许也将成为下一个“拜腾”?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