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将帮助丰田建立一个平台

更新时间:2020-11-09 18:47:05

导读 亚马逊和丰田汽车宣布,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将帮助丰田建立一个平台,帮助该公司管理和分析从全球车队收集来的数据,并帮助将这些数据变现。

亚马逊和丰田汽车宣布,亚马逊的云计算部门将帮助丰田建立一个平台,帮助该公司管理和分析从全球车队收集来的数据,并帮助将这些数据变现。

丰田公司表示,其出行服务平台(Mobility Services Platform)将使该公司能够对数据进行处理和分析,并利用这些数据开发车辆服务,例如乘车、共享汽车、基于驾驶员习惯的保险服务和车辆保养通知服务等等。

此前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已经与丰田达成了合作,本次合作正是此前合作的拓展,这也标志着这家电子商务巨头正进一步涉足交通业务。

今年7月,AWS宣布扩大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的合作,帮助大众开发基于云计算的软件和数据门户网站,将其打造成全行业的线上市场,企业客户可以在上面购买和销售工业应用。

在汽车领域,AWS此前还已经与安波福、松下和英伟达等汽车供应商、Uber和Avis等出行服务提供商,以及重型卡车初创企业Embark和中国图森未来等自动驾驶企业达成了合作。

此前亚马逊还与自动驾驶初创企业Zoox签订了收购协议,宣布将以13亿美元现金收购Zoox,双方预计将于9月前完成交易。随后亚马逊表示,计划设立至少1亿美元的股票奖励,以留住Zoox的900多名员工。亚马逊表示,如果大量员工拒绝该公司的工作邀请,则可能放弃收购Zoox。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