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通用汽车与陷入困境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尼古拉达成协议

更新时间:2020-12-08 13:53:11

导读 通用汽车放弃了收购陷入困境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尼古拉的股权的计划。通用汽车也不再帮助工程师和制造尼古拉的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包

通用汽车放弃了收购陷入困境的电动卡车初创公司尼古拉的股权的计划。通用汽车也不再帮助工程师和制造尼古拉的电池电动和氢燃料电池汽车,包括hydrogen卡车。

在过去的几个月中,一直跟随尼古拉的任何人都不会感到震惊。通用汽车宣布计划收购这家嗡嗡作响的公司11%的股份后不到一周,卖空的公司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发表了一份爆炸性报告,指责尼古拉(Nikola)在展示其电动汽车技术方面存在欺诈行为。报告发布后,尼古拉创始人Trevor Milton于9月21日辞去了董事长职务。

两家公司宣布了一项已大大减少的协议,保留了燃料电池合作伙伴关系。根据谅解备忘录的条款,尼古拉和通用汽车将“共同努力,将通用汽车的Hydrotec燃料电池技术整合到尼古拉的7级和8级零排放半卡车中,长途卡车运输领域。”宣布。

通用汽车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先前的协议(包括股票部分)全部终止了。”

iSeeCars执行分析师卡尔·布劳尔(Karl Brauer)表示,从本质上讲,通用汽车正在从合作伙伴转向客户,这反映出这家汽车巨头对尼古拉的信心减弱。Brauer说:“尼古拉反映了对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发展的疯狂需求,而当一家公司夸大其对这种发展发生的速度的说法夸大其词时,潜在的陷阱就出现了。”

尼古拉的Bad卡车的未来似乎令人怀疑。该公司于2020年2月首次宣布了这种燃料电池卡车,声称它的续航里程为600英里,可产生900匹以上的马力,每小时可在2.9秒内从0英里行驶到60英里。

但是卡车的开发完全“依赖”与汽车制造商的合作关系。没有这种伙伴关系,the将正式陷入困境。Nikola表示将退还“以前提交的所有Nikola Badger订单定金”。

尼古拉于今年早些时候通过与一家特殊收购公司的“反向合并”公开上市,在与通用汽车达成交易的消息传出后,其股价暴跌了26.5%。尼古拉成立于2015年,声称将使用氢燃料电池技术制造零排放大型钻机,从而在嗡嗡作响的电动汽车领域独树一帜。

特斯拉,戴姆勒,Freightliner等公司和其他知名公司和初创公司正在研发全电动卡车时,尼古拉是为数不多的追求氢动力大型钻机的公司之一。氢动力汽车从未真正普及到乘用车领域,因为在必要的基础设施上投资很少。迄今为止,只有少数几个加氢站存在。

同时,通用汽车正处在数十亿美元的“全电动未来”枢纽中,其中包括斥资22亿美元改造其首个“全专用”电动汽车装配厂,并开发其模块化电池电动平台,铀。上周,这家汽车制造商表示,到2025年,其在电气化方面的投资将增加至270亿美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