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Leica 味就如可乐百事!」Huawei 及 Leica 高层访问

更新时间:2021-05-23 22:52:50

导读 Tony Huawei 近年与 Leica 共同研发手机拍摄技术后,手机拍摄质素提升有目共睹,究竟最初为什么会促成两者之间的

Tony

Huawei 近年与 Leica 共同研发手机拍摄技术后,手机拍摄质素提升有目共睹,究竟最初为什么会促成两者之间的合作呢?今次于巴黎很高兴可以经 Huawei 安排下,与 Huawei Handset Buniess 总裁李昌竹先生、Leica Business Development Global Director Mr.Marius Eschweiler 及 Leica Optical Design Project Manager Dr.Florian Weiler 作访问。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问以上有关问题,Huawei 与 Leica 方面都互赠高帽,Leica 的 Marius Eschweiler 指当时发表手机市场,用家对拍摄质素的要求愈来愈高,故有意在该市场作出贡献,因而想找一个最佳的合作伙伴。在这时刚好遇上 Huawei,发现 Huawei 都希望将最好的产品带给用家,两者的理念相近,故于 4 年前一拍即合,合组研发部及创意部等,并于 2016 年推出首款 Leica 镜头手机 Huawei P9。


▲Leica Business Development Global Director Mr.Marius Eschweiler

Huawei 的李昌竹先生亦指他们发现用家经常以手机拍摄,对高质素相片非常渴望。由于整作手机的相机功能,亦要最好的镜头及拍摄介面,而且更要方便用家分享。故 Huawei 亦在市场上想找一个最好的合作伙伴,它是有製作相机的经验及技术,从而合作研发最好的手机拍摄组件。经在相机行业的搜寻后,发现 Leica 必然是最佳的合作伙伴,它有超过 100 年开发相机及镜头的历史,对镜头开发及如何提升相片质素非常熟识,而且 Leica 在国际上有许多支持者,故两者合作可带给用家完全不同的拍摄体验。


▲Huawei Handset Buniess 总裁李昌竹先生

怎样在手机重现「Leica 味」?
对于热爱摄影的朋友们,都对「Leica 味」情有独锺,问 Leica 方面怎样在手机重现「Leica 味」时,Marius Eschweiler 回应是其实「Leica 味」相片,没有一定标準,但 Leica 相机所拍摄的相片,对散景效果及拍摄色彩不会过浓有一定要求。就像可乐般,对于我而言只是水、糖及色素,可口可乐与百事可乐谁较好饮,其实亦没有準则。

Huawei 的李昌竹先生说可乐的比喻很好,两大饮品品牌的产品,用家只是从经验或个人喜好作出选择。就像的用家祟尚的 「Leica 味」,他们说不出 Leica 相机拍摄的相片有多好,但从作品中亦能分辨是 Leica 相机所拍的作品。


▲Leica Optical Design Project Manager Dr.Florian Weiler

为什么有这个三镜头相机组合?
Huawei P20 Pro 首次加入三 Leica 镜头主相机,问及为什么相机会以 1/1.7"、4,000 万像素感光元件,f/1.8 光圈 27mm 镜头,800 万像素感光元件,f/2.4 光圈 83mm 镜头及 2,000 万像素黑白感光元件,f/1.6 光圈 27mm 镜头的组合时,Dr.Florian Weiler 指 4,000 万像素感光元件是当中的关键,首先它支援像点合併技术,可提升影像质素,用家使用 83mm 镜头拍摄时,4,000 万像素镜头亦会同时拍摄,令远摄时画质提升,并可拍摄 1000 万像素影像。至于黑白感光元件,日常拍摄彩色相片时,亦会同时拍摄,令彩色相片的层次更丰富,细緻度更高。

多谢李昌竹先生、Mr.Marius Eschweiler 及 Dr.Florian weiler 接受本网访问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