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pple 向用家道歉!一月起折扣换新 (更新)

更新时间:2021-05-19 22:37:19

导读 Tony 手机不能自行换电的潮流,是由 10 年前的 iPhone 2G 发起,当中其实引发了不少问题,如因电池发涨令机壳

Tony

手机不能自行换电的潮流,是由 10 年前的 iPhone 2G 发起,当中其实引发了不少问题,如因电池发涨令机壳「涨爆」,甚至有爆炸的可能。其实每年 iPhone 或者其他不能换电的手机,都有零星的爆炸事件。不过今次 Apple 在新 iOS 系统中,刻意把旧机效能拖慢,从而减少老化电池的负荷,反而触动了用家的神经,并在出现多宗集体诉讼。

功能专业、易过用 APP!执相软件 Luminar,会员价只需 $383!

为了让事件不再发酵,酿成更大的事件,Apple 已在近日于官方网页上公开道歉,并提供补救方案。首先 Apple 会在 18 年一月至十二月,为 iPhone 6 之后推出的 iPhone,提供更换电池优惠,由原价 $79 美元降至 $29 美元 (定价为 HK$228)。并会推出全新电池测试 App,让用家知道电池是否已经老化需要更换。

Apple 重申她们绝对不会刻意缩短任何苹果产品寿命,或利用降低体验迫使用家升级。笔者认为由于手机操作系统对硬件要求愈来愈高,Apps 的容量及要求又愈来愈大,看看现在 iPhone 在短短几年间已取消 16GB 及 32GB 版本,大家可以明白现今容量需求有多大。加上不少旧 iPhone 型号只有 1GB RAM,其实 Apple 不需要把手机刻意把旧机效能拖慢,就可以令旧机自自然然愈用愈慢,故笔者认为今次只属「好心做坏事」的结果而已。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