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Galaxy Nexus x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全球首发在香江

更新时间:2021-05-16 22:56:15

导读 自从上星期收到媒体邀请,笔者便十分期待今日的来临,因为第三代 Google「亲生仔」Galaxy Nexus 终于正式跟大家见面。作为全球

自从上星期收到媒体邀请,笔者便十分期待今日的来临,因为第三代 Google「亲生仔」Galaxy Nexus 终于正式跟大家见面。作为全球首次发表这部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的 Galaxy Nexus的场合,当然吸引了很多中外的记者朋友们一同採访,场面盛大,更有保安人员透露,在发布会的筹备阶段,保安或工作人员如要进内工作,必须有 Google 的工作人员陪同才可进入会场之内,可见保密功夫做得十分严密,以免再有有关资料外洩。

全场爆满,坐无虚席

发布会中,大家惯常在 Youtube 中看到的讲者都一一登场,可见 Google 对今次的发布会十分重视,当中更有除了对 Galaxy Nexus 作介绍外,更即场示範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的最新功能,例如有全新的 Ice Cream Sandwich 介面、拍摄功能、NFC 的 Android Beam、Google Calendar 等功能。

讲者以4个大题目介绍 Galaxy Nexus Galaxy Nexus 亦是首款运行 Android 4.0 的 4G Lte 手机 解像达 1280 x 720 的屏幕 弧形的屏幕 Hyperskin 技术的电池盖 全新的三个主要按键 像 Android 3.0 般可调整 Widget 大小 全新的选择画面 Face Unlock 功能 零迟缓的拍摄功能

Galaxy Nexus 在设计上,跟上一代 Google phone Nexus S 有点相似,两者都有浑圆的机身、带有弧形的屏幕,Galaxy Nexus 在细节上作出修改,包括全新设计的三个 Android 按钮,功能分别包括返回、Home 及进入手机应用的按钮、机身更加纤薄 (8.84mm)、机背更採用 Hyperskin 技术的电池盖,令滑手问题减少,笔者认为整体的手感比 Galaxy S II 更好。

优惠再临!抵用易用.修图软件 Luminar 4

机侧的三个接触点可连接底座 音量控制键 三个主要按键

作为首部运行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的手机, Galaxy Nexus 的规格当然不会失礼,包括双核 1.2 GHz CPU、1 GB RAM、4.65 吋 1280 x 720 解像度的 HD Super AMOLED 屏幕、零迟缓的 500 万像素镜头、130 万像素前置镜头、1750 mAh 电池、支援 4G LTE 及 NFC 等,规格跟之前流出的大致相近。不过由于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的确令人惊喜,笔者及记者们在试用时亦流露对 Galaxy Nexus 的讚赏。

运行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的 Galaxy Nexus 最为人惊喜的是零迟缓的拍照功能、全新的 Panorama 全景拍摄及 Android Beam 功能,在实际的试用下,笔者认为今次 Google 在拍照的技术上没有欺骗用家,真的做到一按即拍,这功能比一些入门级的数码相机更为利害,另外在拍摄 Panorama 的技术比 Sony 的更为利害,基本上原理大致相同,但 Google 的 Panorama 是可以在拍摄时随时停止的,不会因未能完成而出现黑画面。

全新的选择画面 用家可在 Menu 内选择 Widgets Galaxy Nexus 拍摄 Panorama 时可随时停止

Google 亦注重无线传送技术的发展,在 Galaxy Nexus 加入了 Android Beam 的功能,所谓 Android Beam 就是将资料例如网页、地图、相片等用 NFC 的技术传到另一部有 Android Beam 功能的手机之中,实际测验下,当两部机背对背接触的时候,两机会微微震动,之后两部手机就会显示同一画面。如果用 Android Beam 连接游戏时,另一部手机更会接驳到 Android Market 下载游戏,实在是既好玩又实用的功能。顺带一提 Android 4.0 正式加入截图功能,方法是关机键加音量控制键下,应用是用家日会常常用到的功能之一。

先开动 Beam 功能 Touch and Beam 将两机背对背配对 成功获得相同画面

Galaxy Nexus 将会于十一月在、欧洲及亚洲等地发售,价钱亦是未知数,今次在发布会上作示範的是运行 CSL 的手机网络,Galaxy Nexus 会不会是独家上台机呢?需知现时只有 CSL 推出 4G LTE 上台服务,所以不无这个可能性。另外本网将会对 Galaxy Nexus 及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作详细测试,请继续留意本网消息。

Galaxy Nexus 详细规格
查询电话:3698 4698

相关文章:
首发:Samsung 及 Goolge Ice cream Sandwich 系统下星期发表
无上光荣:Galaxy Nexus 及 Ice Cream Sandwich 系统将于率先发布!?
Google Galaxy Nexus 延期发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