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小心安装程式:Android 手机恶意程式出现

更新时间:2021-05-13 06:52:36

导读 据相关统计显示,市佔率极速增长的 Android OS 已于 2010 第四季成为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机平台,而随着愈来愈多用家使用 Andr

据相关统计显示,市佔率极速增长的 Android OS 已于 2010 第四季成为全球第一的智能手机平台,而随着愈来愈多用家使用 Android 系统,针对 Android 手机的恶意程式也出现了。作为 Android 手机用家,于 Android Market 下载程式时宜小心选择。


Android Market 现时提供超过 15 万个 Apps。

Google 上星期宣布其手机程式商店 Android Market 中有 58 款程式内里包含恶意程式,虽然有关恶意程式及时发现,并已于 Android Market 中移除,但不能排除影响到已下载使用的手机用家。根据 Google 有关的公布,这批程式共有 26 万部流动装置下载,虽然有关程式只会影响到 Android 2.2.1 版本以下的手机及装置,同时也没有有关个人资料遭不当使用的个案报告。不过,作为用家的我们也不应忽视,因为这批木马恶意程式有机会被入侵手机,损害其手机内的资料及档案。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Android 系统大热,无论高阶贵价手机或是平价入门机都使用 Android OS。


智能手机内置功能多,存取资料亦非常方便,手机内很多时都藏有不少高度私隐的内容如通讯录、商务电邮及私人相片等,故对手机作出适当的保安是必要的。

下载 Apps 前,先查看该软件的简介及下载次数。 最好看看其他用家的评分及评语,参考意见。


以 Android 手机为例,下载 Apps 时就要小心选择,如在下载前先查看该软件的简介及下载次数,下载次数愈高看来也愈安全。最好当然是看看已下载了该软件的用家所发出的评分及评语,参考其他用家的意见。另外,若自行安装 .apk 档案至手机的话,就要更多小心了解档案的来源是否可靠,尽量避免误中恶意程式。

想为手机作出更强的保护,其实市面上有专为智能手机而设的保安程式,除可提供防止手机病毒、恶意程式及木马程式外,更提供了浏览防护及防盗功能等。当然,此类程式是需要收费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