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Huawei Mate 10 规格流出!成首款支援 5G 手机?

更新时间:2021-05-11 14:16:00

导读 Tony 图为 Mate

Tony

图为 Mate 9

Huawei 近年凭藉配备 Leica 双镜头相机的智能手机发围,去年推出的 Mate 9,把气势推至顶峰。今年推出的 Huawei P10 及 P10 Plus 由于规格大致沿用 Mate 9,加上外型像 iPhone,确是令人有点失望。不过,真正旗舰的 Mate 10 传闻会于 11 月发表,最近更流出重点规格。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据消息指,Huawei 正打造下一代旗舰级流动装置 SOC (System on Chip) Kirin 970,并会应用在 Mate 10 之上。该 SOC 与台积电合作研发,并以 10nm 工艺製作,CPU 採用 ARM Cortex-A73 架构,并有望应用最新的 ARM Heimdallr 架构 CPU。由于现时 Huawei 顶级 SOC Kirin 960 以 16nm 工艺製作,但同样採用 Cortex-A73 架构 GPU,预计 Kirin 970 主要在折能上有不少提升的空间。

除了折能上有不少提升空间外,Kirin 970 支援的网络基带会更为强大,不但支援全球大多数频谱,而且更支援五载波聚合及 256-QAM,对应不少 5G 网络的技术。看来 Huawei Mate 10 有机会成为首款 5G 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