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流畅度满分:HTC HD7 及 7 Mozart 用后初评

更新时间:2021-05-11 06:54:30

导读 相信大家对 HTC 推出的两部 WP7 智能手机最关心的地方,应该是这机的操控难度及流畅度与目前 iPhone 4 及 Android

相信大家对 HTC 推出的两部 WP7 智能手机最关心的地方,应该是这机的操控难度及流畅度与目前 iPhone 4 及 Android 相比差距如何。就笔者最初步的试用感觉,我的评语会是「易用,很流畅」。特别是流畅度,其换页的反应及载入程式的速度,都可谓非常到位,需要等待的时间其不用很多,与 iPhone 的流畅可谓睇齐,其实际表现可以参考本文下部的实拍片段。其敏捷反应相信是背后有高速的 1Ghz CPU 及统裕的 576MB RAM 辅助,所以即使不断开启程式也没有被拖慢的感觉。当然遇着一些需要上网即时更新的 Apps,也要看实际採用时网络供应商提供的速度,或是否以 Wi-Fi 作为上网制式才用得流畅。


HTC HD7 的 4.3 吋屏幕很像一部 PMP。

执相快靓正!Luminar AI:DCFever 读者独享早鸟价!即买!

与 iPhone 4 (左)比较,面积再大一个框。

开关置于机顶右上角

USB 及耳筒插口设于机身下部

相机按扭及音量在机身右侧

背部镜头有支架可以撑起,横于放在桌上使用

电池的体积也不少


配备 3.7 吋屏幕的 HTC 7 Mozart

机顶设开关按钮及耳筒插座

机顶前方设有喇叭

800 万像素相机,备有 LED 灯照明。

音量及 USB 插口设在机右侧

背部电池盖为独特的三角形设计

取出电池还要开一个活门,
电池底下为 SIM 卡入口。

就以三个平台比较,WP7 的 Hub 的概念其实是「分类先决」,将常手用功能大致分类如人际网络、工作、游戏及影像等,加上视觉设计是一片相对大面积的 Tiles,比一般 iPhone 及 Android 都大,这种以大面佔据视觉手法有颇大的指导性在背后,感觉上没有像 iPhone 及 Android 的那种自由式。或许笼统一点的说,WP7 平台本身有很强的自我性格,而 iPhone 及 Android 则是靠用家自行下载的 Apps 去建立自己的性格。至于 WP7 的界面能否像 Android 那样可以让厂商自行设计,则要进一步和其他机种比较才清楚。

   

主要版面可配置 4 款颜色包括红、蓝、绿、橙,感觉很 Windows。


招牌软件有 Office 座镇

Outlook及 IE 浏览器当然不会少

追蹤朋友动向的 People Hub 界面

闲时拍下的相片收藏在 Pictures Hub

Xbox Live 也是主打功能,提供 EA 大厂游戏,就当日见过,
Need for Speed 的 3D 效果也相当流畅。

也有本地创作的杀虫游戏 bugs defense 可供下载。


Makert 及 本地 Apps 一览

WP7 设有 Market Place 可供选购及
下载免费软件

HTC 亦设有专为 WP7 而设的 HTC Hub

HTC Apps 也有不少好用软件,
如免费的 Photo Enhancer

平价的软件也不少

AM 730 已有 WP7 下载

首尚文化是本地其中一个积极发展
电子书出版社,亦準时对应 WP7。

 

为逛街人士而设的行 Guide,由消费优惠以至最近的提款机地点也有提供,还提供地图。

想看戏,新片速递可以即时查阅得到电影及院线资料。

说到使用时较大的问题,相信第一个是两机均不支援外置记忆,即是如果你想用 microSD 去扩充记忆的话是不行的,惟有靠 Zune 这个程式将佔据太多空间的资料备份。另一个问题是看 Youtube 时无法开启最高质素的话面,但在界面中又无法找到设定,相信这要再深入研究一下才知如何解决。

发布会上,HTC 亦详细示範了 WP7 内各项切合生活习惯所需的功能及 Apps,如果想了解 WP7 更多,可以参阅以下片段。


Windows Phone 7 操作详解


Windows Phone 7 操作试用

手机规格:
HTC HD7 详细技术规格
HTC 7 Mozart 详细技术规格

相关文章:
WP7 系列準备就绪:HTC HD7 及 7 Mozart 本週内发布
全新系统大改革:Windows Phone 7 Series 强势公布
详细规格流出:HTC HD7 真机照片曝光
又一 Windows Phone 7 片流出:Samsung i8700
侧滑超大喇叭:HTC T8788 曝光
Windows Phone 7 现身:LG E900 真机操作影片流出

查询:3520 1234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