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智能手机天线风波未了:竞争对手反驳苹果言论

更新时间:2021-05-08 22:53:02

导读 苹果教主乔布斯 Steve Jobs 在上周五举办的记者会上提出「天线接收问题也在其他智能手机上出现」之后,即时引起「被拉落水」的

苹果教主乔布斯 Steve Jobs 在上周五举办的记者会上提出「天线接收问题也在其他智能手机上出现」之后,即时引起「被拉落水」的竞争对手反击。新一场「天线争论」随时爆发!

Steve Jobs 为证明天线问题是「智能手机的通病」,记者上曾展示其他品牌手机如 BlackBerry Bold 9700、HTC Droid Eris (美版 HTC Desire) 及 Samsung OMNIA II 的「手握测试」影片,以证天线接收不良非 iPhone 4 独有。

空间倍增!3 合 1 MagSafe 摺叠磁吸无线充电器

相关言论一出,其竞争对手即时「火起」!BlackBerry 製造商 RIM 及 Nokia 等品牌随即对外发表声明反击。

RIM 总裁 Mike Lazaridis 及 Jim Balsillie 表示,对于 Apple 将「自己一手造成的问题」试图把 RIM「拖落水」的做法绝不能接受,同时对于 Apple 于在记者会上以 BlackBerry 手机作的测试亦有所表示质疑。RIM 强调,他们有 20 多年研製领先业界及高效能的无线通讯产品的经验 (暗指 Apple 造手机的经验浅),在设计手机时非常谨慎,也避免採用苹果的设计方式,以免将天线置于手机边缘。而 RIM 的声明中最具「火药味」的说法,是 RIM 表示他们的用家是不需要以保护套来解决黑莓手机的天线接收讯号问题。RIM 明言,Apple 自己作的设计决定,就应自己负责,不应将责任推向 RIM 及其他智能手机。

RIM 对不满 Apple 说法的相关声明

至于没有被 Apple 拿来作测试的 Nokia,也就「手机天线问题」发表声明。Nokia 发表声明表示,其品牌精通对天线方面的设计,同时提到自己是第一家出产内置天线手机的厂商 (于 1998 年推出的 Nokia 8810)。声明中大致就想说明 Nokia 会重视天线接收性能多于手机的外形设计,而且会研究用家对手机的各种握法等,避免影响手机接收能力。整个声明虽未有指明道姓,但看来也成功对 Apple「踩多脚」了。

Nokia 对手机天线设计的声明

另外,同时被「拖落水」的 Samsung 及 HTC 虽未有发表正式的声明回应 Apple 的言论,但 HTC 的 global PR Eric Lin 就向外国网站 pocket-lint 表示,HTC Eris (港版 HTC Desire) 的用家致电技术支援投诉的比例只有 0.016%,而且只有很少投诉个案是关于讯号接收及天线问题。

消息来源:http://www.pocket-lint.com/news/34374/htc-droid-eris-antenna-complaints

相关文章:
送 Bumpers 了事:苹果说 iPhone 4 非完美
iPhone 4 行货 7 月 30 日上市
软件不可解决:测试证实 iPhone 4 天线接收属硬件问题
不满可退货:苹果承认 iPhone 4 确有设计缺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