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Velodyne与福特Otosan合作 共同研发和测试自动驾驶产品

更新时间:2021-02-12 19:47:20

导读 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宣布与福特Otosan合作,共同进行重型卡车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产品研发和测试。目前,福特Otosan正在测试Velodyn

激光雷达公司Velodyne Lidar宣布与福特Otosan合作,共同进行重型卡车自动驾驶技术相关的产品研发和测试。目前,福特Otosan正在测试Velodyne Velarray H800激光雷达传感器,以确保下一代车型拥有安全的导航和防撞技术。

Velodyne推出Velarray H800传感器。该款固态激光雷达传感器专为汽车级性能设计,采用了Velodyne专有的微激光雷达阵列架构(MLA)。此外,该传感器还结合了远程感知能力,具有宽广的视场,专为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自动驾驶出行应用设计,以实现安全导航、避免碰撞。

Velarray H800外形紧凑,采用可嵌入式设计,可巧妙地安装在卡车、公共汽车或轿车挡风玻璃的后面,也可无缝安装在车辆外部。Velodyne将大批量生产该款激光雷达,目标售价将低于500美元,以推动其在消费者产品和商用车市场得到广泛应用。

采用Velarray H800,福特Otosan可以创造出先进的自动驾驶技术,应对驾驶中的边缘情况,包括弯曲的道路、坑洼、交叉路口、上/下坡道、住宅区和车道标记不清楚的道路,并能全天候提供高性能,有助于检测车辆、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等物体。

据了解,福特Otosan已经在使用Velodyne的Alpha Prime激光雷达传感器,该传感器提供360度环绕视图感知技术,支持自主移动。Alpha Prime结合了突破性的创新技术,能够让车辆在陌生且动态的环境中安全行驶。

福特Otosan助理总经理Burak Gokcelik表示:“由激光雷达提供动力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可以为卡车运输业带来多重效率和安全效益。我们与Velodyne合作的自动驾驶项目,旨在通过帮助卡车理解并对周围的道路状况和环境做出反应来改善道路安全。”

Velodyne Lidar欧洲执行董事Erich Smidt说到,“作为福特汽车重型商用车的全球工程中心,福特Otosan在欧洲商用车领域已经建立了良好的领导地位。我们期待与福特Otosan在自动驾驶方面展开合作,并学习他们在卡车上对Velarray H800的使用。”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