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场景优化、瑕疵侦测及优质相机Galaxy Note 9 三大拍摄功能全面睇

更新时间:2021-02-06 10:33:19

导读 新一代 Galaxy Note 9 虽然在拍摄镜头上,沿用与 Galaxy S9+ 相同的 1200万像 + 1200万像主镜头 Dual OIS 双镜头。不过

新一代 Galaxy Note 9 虽然在拍摄镜头上,沿用与 Galaxy S9+ 相同的 1200万像 + 1200万像主镜头 Dual OIS 双镜头。不过 Samsung 为 Galaxy Note 9 在拍摄系统上,就加入了不少优化功能,让这款旗舰级的拍摄效能再度提升。究竟这个功能对 Galaxy Note 9 在拍摄上有什么帮助,今次就与大家介绍!

Galaxy Note 9 上的双镜头,採用广角 + 远摄的双镜头方案,广角镜头是一枚超高速 Dual Pixel 1200万像 AF 镜头,最大特点是加入双光圈设计,分别为 F1.5/F2.4。至于远摄镜头是一枚1200万像F2.4光圈的 AF 镜头,两者都备有光学防震,其加入2倍光学变焦及高达10倍数码变焦,在镜头的规格上与 Galaxy S9+ 相同。不过 Samsung 特意为 Galaxy Note 9 的拍摄系统上新增了三大功能,分别是场优化器(Scene Optimizer)、瑕疵侦测(Flaw Detection)及优质相机功能,让 Galaxy Note 9 拍摄出来的相片效果比 Galaxy S9+ 更好。

首次在 Galaxy 手机出现的 AI 摄影功能

Galaxy Note 9 首度加入一个名为场景优化器(Scene Optimizer),简单解释是 AI 场景办认功能。当用户开启这个功能后,拍摄系统就会透露 AI 技术来辨别镜头内的20款不同类别的物件,例如人物、动物、美食、植物等。当辨别成功后,拍摄系统就会选取一个最适合的相机设定来拍摄,这个功能比起以往自动模式拍摄出来的效果更理想。

▲用户可在相机介面内自行开关”场景优化器”功能

 

植物模式

夜景模式

美食模式

动物模式

 

开启及关闭场景优化器功能(美食模式)拍摄出来的效果,由两者拍摄出来的效果明显可见,有开场景优化器功能的相片(上),食物的色泽较鲜明,至于没有开启场景优化功能的相片(下),食物色泽较暗哑。

 

瑕疵侦测功能

在日常使用手机拍摄时,都会遇到不完美的相片,例如眨眼、影像模糊、背光及镜头有污渍等问题,而这些问题,用户未必会即时知道。Galaxy Note 9 在拍摄系统上,新增了瑕疵侦测(Flaw Detection)功能,当用户在拍摄时遇到眨眼、影像模糊、背光及镜头有污渍等情况,系统就会即时发出通知提醒用户。

▲用户同样可以在相机介面内开关这个功能

 

首款可自行转换光圈的 Galaxy Note 系列手机

Galaxy Note 9 与 Galaxy S9+ 同样使用 1200万像双镜头设计,当中可转光圈的1200万像广角镜头,同样提供用户自行转换光圈功能,是继 Galaxy S9+ 后,首款拥有这个功能的 Galaxy Note 手机。

▲用户可以在相机的专业模式内自行转换 F2.4 及 F1.5光圈。

 

而在光线不环境,改用 F1.5 光圈的拍摄效能,明显较 F2.4光,可清楚看到物件的层次。

Galaxy Note 9 加入了这些新功能后,拍摄效能上比 Galaxy S9+ 有所提升,至于 Galaxy Note 9 的日夜拍及对焦速度等各方面的实际效果又提升了几多?稍后有会有 Galaxy Note 9 相机测评比各位参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