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 同门内斗』Huawei P20 拼 Huawei Mate 10 : 摄影效能有几大提升?!

更新时间:2021-02-05 15:30:09

导读 早前 HUAWEI P20 系列正式发表, 市场的焦点均集中 早前 HUAWEI P20 系列正式发表, 市场的焦点均集中在採用 IM

早前 HUAWEI P20 系列正式发表, 市场的焦点均集中

早前 HUAWEI P20 系列正式发表, 市场的焦点均集中在採用 IMX600 3镜头的 HUAWEI P20 Pro 身上, 不过笔者坦言 $6780 入手一部手机, 真的未必人人捨得, 而事实上 HUAWEI P20 虽然没有如 Pro 般搭载3镜头设计, 但是1200万像彩色镜头每个像素尺寸都达 1.5µm, 其摄影效能不容忽视, 而笔者今次实测与上代 Huawei Mate 10 作比拼, 看看其摄影效能究竟进步有几大进步。

*所有相片均以原相上传, 而 HUAWEI P20 试相时就关上 AI 大师

日拍比较

Mate 10

P20

Mate 10

P20

日拍自动模式下 HUAWEI P20 的相片整体较 Mate 10 光亮。

Huawei Mate 10 1/238 sec, f/1.6, iso-50

HUAWEI P20 – f/1.8, 1/278 sec, iso-50

X2 Zoom

Huawei Mate 10 x2 Zoom

HUAWEI P20 x2 Zoom

HUAWEI P20 x2 Zoom

x2 Zoom 方面, 我就觉得 HUAWEI P20 的成像质素略较 Mate 10 好!

HUAWEI P20 HDR 优势明显

其实两部机的日拍表现唔差得远, 成像与调色都非常接近! 不过在 HDR 範畴上, HUAWEI P20 的发挥可谓超水準。

Mate 10 HDR-OFF

Mate 10 HDR – ON

P20 Hdr-OFF

HUAWEI P20 HDR-ON

其实从以上这组图发现 HUAWEI P20 在不开 HDR 的情况上, 表现已与 Mate 10 HDR-ON 的表现相若, 而当开启 HDR 后,暗位的影像能完全尽现, 表现非常理想, 这或与 HUAWEI P20 採用较大感光元件有关, 所以在逆光处理範畴上 HUAWEI P20 较 Huawei Mate 10 出色。

Mate 10 HDR-ON

HUAWEI P20 HDR-ON

夜拍比较

夜拍方面笔者就有少少意外, 事实上 HUAWEI P20 的夜拍成像质素实与 Huawei Mate 10 相差不远, 当然若同时考虑夜景模式的加持, P20 的夜拍体验整体也较 Mate 10 好少许。

Huawei P20 夜景模式实试: 究竟有几实用?!

Mate 10

HUAWEI P20

Huawei Mate 10

HUAWEI P20

另外 P20 的色调偏向黄, 而 Mate 10 就较奶白。

100% crop

放大至100% 就会发现两部机夜拍的成像质素非常接近

实测过后发现 HUAWEI P20 与 Mate 10 在摄影效能上的差距并没有想像般那么大, 虽然HUAWEI P20 在某些範畴的表现的确突出, 但整体差距没有想像般那么大, 特别在夜拍成像质素机乎一样! 若果你想追求顶级的摄影效能, 笔者就会建议你比多千八入手 HUAWEI P20 Pro。

HTC U12+ 完整规格曝光, 传最快 5月底发布

 

15週年纪念,MEIZU 15 系列外观现场全面睇!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