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一度站在风口上的共享电单车如今被北京拒之门外

更新时间:2021-01-29 21:22:41

导读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会同北京市网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共同约谈多家在京运营的共享电动自行车

北京市交通委发布消息称,近日,北京市交通委会同北京市网信办、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交管局等部门,共同约谈多家在京运营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企业,提出限期整改要求。

此次被约谈的共享电单车品牌包括:考拉出行、筋斗云出行、小遛共享、芒果电单车、蜜步出行、骑士出行等。

北京市交通委表示,上述品牌存在违反交通行政管理部门的要求违规投放共享电动自行车,且存在未按要求进行电动车登记、未能准确披露服务信息、未建立用户押金预付金专用账户、未按有关主管部门要求提供信息等多项问题,涉嫌严重扰乱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市场秩序。

逾期未能整改到位的企业及其运营平台,或将面临行政罚款、扣留车辆、下架APP等多重处罚。

与此同时,北京市交通委补充称,《网络安全法》、《电子商务法》等相关法律对电子商务经营者和经营平台的责任义务有明确的规定;交通运输部等十部委《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条例》也明确了北京市“不发展电动自行车租赁”的基本原则。

此前,北京市交通委已针对多家企业的违规行为实施了行政处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