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随着德系与日系价格不段下探部分自主品牌崛起

更新时间:2021-01-17 17:53:04

导读 已逐步沦为合资第三梯队的韩系车,近来销量回暖。5月,北京现代单月销量40,017辆,同比增长11% 、环比增长18%,自今年3月以来,实现终端销

已逐步沦为合资第三梯队的韩系车,近来销量回暖。5月,北京现代单月销量40,017辆,同比增长11% 、环比增长18%,自今年3月以来,实现终端销量环比三连正增长。东风悦达起亚5月总销量达23,535辆,同比增长12.1%。

随着德系与日系价格不段下探,部分自主品牌崛起,本就主打性价比的韩系车,在华不断通过价格下探,维护自身市场份额。基于此,韩系车逐渐被贴上“低价”标签。

以5月销售数据看,东风悦达起亚已明显提升中高价车销售占比,北京现代成效尚不明显。

据悉,5月份,新智跑、新傲跑、新K3、新一代KX5四款10万元以上车型在东风悦达起亚销售占比,由去年的55%提升至78%。

北京现代5月份最为畅销的仍是紧凑型轿车领动,当月共销售8772辆,售价高于领东的紧凑型SUV ix35、ix25分别卖出6605量,3677辆,销量不及领动。以5月销售数据看,北京现代尚未实现常务副总经理刘宇所说的“提升中级车销量占比”目标。

对于因何提升中高价位车销售占比,东方悦达起亚一位管理层向中车网透露,该公司主动压缩焕驰等低价车产量,并且多次向经销商传递,卖中高价位车,后者可享受到售后产值提高等益处。

“现在消费升级,中国消费者中高价车人群会越来越多。10万以下车型除非特别需求,一般消费人群逐渐减少。车企本身来说,如果一个车企只卖5万的车,客户群体收入层级大概就在5万左右。如果卖10万以上的车,客户群体完全不一样,车企相应的品牌价值,经销商售后服务都会有提升。”东风悦达起亚该管理人员说。

未发力增加中级车销售占比的北京现代,则相对务实分析自身在行业中地位。该公司一位高管告诉中车网:“我们的品牌力受以前影响,胜达类中级车当前销量的确不高。我们现在品牌力支撑力不足,可能支撑不住旗下技术含量比较高的车。”

但该北京现代高管副也坦言:“中高级车本身就是每个品牌的中流砥柱,中级车卖的好,才说明这个品牌发展的好。轩逸虽然在中国轿车当中销量最高,但日产的品牌形象还是不及丰田、本田,原因就在双田的凯美瑞、雅阁销售量多,拉高了他们的品牌形象。品牌力上我们确实吃点亏,只能把品牌形象向上拔。”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