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哈弗在成熟的H系列之外推出了主打年轻的F系列

更新时间:2020-12-09 14:43:30

导读 2018年,哈弗在成熟的H系列之外,推出了主打年轻的F系列,而F7则是F系列中的旗舰车型。既然要主打年轻,自然要有年轻的样子,F系列的设计与

2018年,哈弗在成熟的H系列之外,推出了主打年轻的F系列,而F7则是F系列中的旗舰车型。既然要主打年轻,自然要有年轻的样子,F系列的设计与H系列有足够差异化,再加上后来的F7x,它们足够吸引人的眼球。但这还不够,在越来越能代表核心硬实力的智能化上,即使本来并不是F7的短板,但行业发展实在是快。于是,2021款F7/F7x上搭载了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要实打实地将智能化变成自己的绝对优势。

首先,2021款哈弗F7/F7x在设计上进行了升级,采用全新中网造型,车内则将中控屏幕升级至12.3寸屏幕,分辨率达到主流的1920×720,内核使用了8核最高1.5GHz了瑞萨RC M3车规级处理器,与同样是12.3英寸液晶仪表形成车内双屏联动。另外车内还增加了银色丝印装饰亮条、新内饰颜色、滚边设计以及座椅压花图案,整体更具年轻化设计风格。

更大的屏幕下,2021款哈弗F7/F7x率先搭载了哈弗新一代智能网联系统,基于安卓8.1.0系统,集成了腾讯车联TAI 3.0功能。整个界面相比F5有了进一步优化,整体布局依然是左侧的快捷卡片+右侧主显示区域。

快捷卡片支持长按调整顺序,Dock栏被移到了大尺寸屏幕的左侧,而且增加了360°摄像头和菜单键。屏幕上沿下拉是类似手机的“控制中心”,可以对蓝牙、数据、音量、自动驾驶等进行快捷设置。

语音功能为腾讯云小微提供的全双工语音技术,支持自然语音识别、场景化互动,而且可以一次执行多条指令,比如你可以一次说出“太热了,风小一点,我要听周杰伦的歌”,系统会分别执行。其支持的功能也覆盖非常全面,除了对于车控的指令,还支持股市、天气、新闻、人物介绍等查询功能和成语接龙益智游戏。

系统还支持自定义音色,你可以从传统的哈弗、妲己、李白中选择不同的声音风格,可以直接通过“召唤李白”、“召唤妲己”选择,当然你也可以给车机自定义一个名字。

另外,语音系统中拥有连续对话的功能,除了全局唤醒词之外,你还可以选择在对话结束后30秒、60秒、90秒后免唤醒继续发出指令,形成一个对话延时窗口。这样的逻辑我们在WEY上也见到过,是目前长城在免唤醒方面比较独特的解决方案。

相比于只有特定词汇的免唤醒,这种延时设计可以让多轮对话更加便捷,系统后台的压力也更小。不过,由于2021款哈弗F7/F7x还未上市,我们提前体验的系统中语音功能仍有一些bug存在,语音表现偶尔会不稳定,相信待上市后这些问题会通过软件更新解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