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长城汽车已经义无反顾得在氢能源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更新时间:2020-11-07 17:46:08

导读 在传统能源和纯电动相互渗透之时,氢能源似乎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熟悉。但是熟悉2份氢气和1份氧在催化剂下反应下释放热量并且生成2份水这个化

在传统能源和纯电动相互渗透之时,氢能源似乎对于我们来说并不熟悉。

但是熟悉2份氢气和1份氧在催化剂下反应下释放热量并且生成2份水这个化学公式的人会理解为什么氢能源对于全球汽车产业来说才是最清洁的能源。氢燃料电池能够将燃料的电化学能转化成电能,类似于电池一样的电化学发电装置,因此反应过程既清洁,又高效。不受传统发动机采用卡诺循环42%左右的热效率限制,氢燃料电池的效率可轻松达到60%以上使得氢能源在未来的应用潜力无限。

为什么是未来?因为现在很难。在纯电动车型都还在挣扎想要从传统能源的市场中抢占一席之地之时,技术要求更加严格的氢能源还无法成为市场的主角,甚至连配角都算不上。

从短期来看,氢能源大规模在中国商用化的机会微乎其微,成本居高不下、安全性备受质疑,关键技术受制于海外,所以中国汽车企业极少会真正投入资金和人力、物力去为更加长远的未来考虑,但长城汽车是一个例外。

8月20日,长城氢能领域技术专家——长城汽车未势能源总裁陈雪松先生对长城汽车氢能源目前所收获的成果、未来布局一一做出了解答,而从陈雪松的答案中,看到的不仅仅是长城汽车在氢能源方面的发展方向,更是其决心和信心。

未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未势能源”,是长城控股集团于2019年4月出资4.5亿元注册成立,定位于一家专注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和产品研发的高科技企业。

这是百度百科上对于未势能源的解释,其实长城汽车对于氢能源汽车的布局很久之前就已经开始。早在2016年长城汽车就在氢能源方面立项,不到半年的时间就迅速建立了国际化团队,有40多位外籍专家、近百人的研发团队,同时决定投入建立氢能研发中心。

归功于长城汽车想要打造独立的供应链系统的决心,长城控股集团旗下氢能板块业务为应对市场化运营而成立。继承了4年以来所有的研究成果,在短短的几年内已经产生了接近363项专利技术。未势能源已经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中研究氢能源板块的中坚力量。

总部位于上海的未势能源布局全球将形成上海、保定、日本、德国四大研发中心。陈雪松想要做的是打造一支国际化的研发团队。

目前未势能源研发的主要产品涵盖燃料电池发动机、燃料电池堆、35MPa/70MPa高压储氢系统、车载供氢系统、低成本加氢站集成化解决方案,通过核心材料、核心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致力于为不局限于长城汽车的客户提供低成本氢能及燃料电池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未势能源投入超过12.3亿了,5.7亿投资的研发中心也成为了其重要资本,而在这一技术中心的支持之下投入目前未势能源已经拥有两款发动机能够达到国家标准。分别为专供商用车的97kW大功率发动机,以及65kW的发动机用于大巴车、物流车这两个方面的。

目前未势能源正在和不局限于长城汽车的整车厂合作,下半年会完成两款商用车的通告。特别注意的是目前有95kW和80kW两款乘用车发动机用于长城汽车未来氢能源乘用车,而燃料电池乘用车会在2021年进行小批量示范。

可以说目前未势能源已经在氢能源上开始了重资产的布局,也收获了很多的专利和实际的实验成果,但是氢能源作为一个目前还未普及以及完全竞争化的产业,未势能源在担心些什么?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