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新成立了smart欧洲有限公司

更新时间:2020-11-27 15:06:52

导读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宣布,其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合资组建的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新成立了smart欧洲有限公司,负责未来smart在欧洲市

日前,吉利控股集团官方宣布,其与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合资组建的“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新成立了smart欧洲有限公司,负责未来smart在欧洲市场的供货、销售和售后服务。这意味着虽然smart新一代电动汽车的生产制造将移往中国,但新合资公司并未准备放弃欧洲市场。同时,欧洲公司的成立也为smart合资公司向全球高端网联电动汽车公司转型发展开启新的篇章。

资料显示,智马达汽车有限公司已经在中国宁波杭州湾已经正式注册,注册资金54亿元人民币,吉利和奔驰双方将各出资27亿元人民币,奔驰主要以smart品牌出资的形式获取相应股份。双方将在研发、制造和供应链等领域发挥协同效应,致力于将smart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高端电动智能汽车品牌。据了解,首款车型将在中国全新工厂生产,预计2022年开始投放市场并销往全球。

此外,随着全新车型规划路径确定,smart品牌管理团队亦正式建立,其中佟湘北被任命为smart合资公司全球CEO,统筹市场、销售、研发等smart品牌所有业务模块,向smart合资公司董事会汇报。佟湘北曾经担任吉利集团总裁助理、领克汽车张家口工厂总经理。此外,包括销售、市场和售后副总裁、技术研发的副总裁、财务副总裁兼CFO等高管任命也正式确定。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