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在通往下一阶段竞争中IPO成为造车新势力的不二之选

更新时间:2020-11-15 20:43:47

导读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晒出了一张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蔚来创始人李斌的合影,并配文道:三个苦逼,在忆苦思变。图片中三人面带微笑

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晒出了一张与理想汽车创始人李想、蔚来创始人李斌的合影,并配文道:“三个苦逼,在忆苦思变。”图片中三人面带微笑,李斌坐在中间并双手搭肩另两位。

“未来仅有3家造车新势力能存活,分别是理想、蔚来和小鹏。”美团创始人王兴曾在微博表示。

如今预测似乎正在应验,前两家均已成功上市,第三家“小鹏汽车”也已于8月8日正式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文件,拟于纽交所上市,股票代码为“XPEV”,承销商包括美银证券、瑞信、摩根大通等。

招股书显示,小鹏IPO发行价区间和发行股份数未定,融资额暂不确定,招股书所列1亿美元仅是例行披露的占位符,不代表本次IPO实际融资额。

上市,为特斯拉的“学徒们”打开了新的大门。但这也从侧面反映出了造车新势力当前大写的焦虑。受限于当前一级市场融资环境严峻,造车新势力要想活下去,选择登录资本市场或是不二选择。

在产品方面,对比蔚来、理想汽车,小鹏汽车将自己定位为中高端电动车,目前共推出了两款车型——G3和P7,指导价分别在15~20万元、22.9万~35万元之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