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文化在世界风筝之都中孕育生命

更新时间:2020-10-16 16:42:59

导读 潍坊市文化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潍坊市有331项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有289名代表性继承人其中,省级以上及其继

潍坊市文化旅游局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潍坊市有331项市级以上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共有289名代表性继承人其中,省级以上及其继承者居山东省前三名。

潍坊,也被称为“世界风筝之都”,在古代被称为魏县。潍坊地处山东半岛中部,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

文化是城市的灵魂。近年来,潍坊高度重视文化建设。2018年,潍坊开辟了石湖源非物质文化遗产空间,聚集了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重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例如潍坊风筝,杨家埠木版年画和诸城古琴。

去年,潍坊的渭河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正式升格为齐鲁文化(潍坊)生态保护区,这是山东省唯一的国家文化生态保护区。该保护区覆盖了潍坊的整个领土,是一个突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和全面保护渭河文化的特定区域。

随着保护区基础设施建设的稳步推进,传统文化逐渐融入当地居民的生活和生产,丰富了城市的社会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