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特斯拉将出售价值高达50亿美元的普通股

更新时间:2021-02-08 14:23:37

导读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出售价值高达50亿美元的普通股,以充分利用股价飙升和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机会,这也是该公司在10个月内第三次回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将出售价值高达50亿美元的普通股,以充分利用股价飙升和被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的机会,这也是该公司在10个月内第三次回归资本市场筹集资金。

特斯拉在一份监管文件中表示,此次将通过“按市价”发行普通股。12月8日,特斯拉股价以648.88美元收盘,涨幅为1.3%。今年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近670%,市值更是超过6000亿美元,部分原因是标普道琼斯指数将于12月21日将特斯拉纳入该指数。

特斯拉拥有145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并且已经连续五个季度实现盈利,但是该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仍然告诫员工注意支出。

除了此次发行之外,特斯拉还于今年2月发行了价值20亿的股票以及9月发行了50亿的股票。正是得益于发行了股票,特斯拉今年在工厂和设备方面的计划支出增加了一倍多,而最新筹集的资金将支持该公司10月宣布的计划,即在未来两年将资本支出预算增加一倍至45 - 60亿美元。

目前,特斯拉正在建设两座新工厂,分别是在得克萨斯州和德国柏林。此外,该公司还在不断扩大其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工厂和上海工厂的产能。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