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车企可以将插混视作避免或减少罚款的救星

更新时间:2021-01-26 20:51:31

导读 2020年,欧盟范围内所销售的95%新车平均碳排放须低至95g km,到2021年,100%的新车平均碳排放量需满足该要求,超出碳排放标准的车辆将受到9

2020年,欧盟范围内所销售的95%新车平均碳排放须低至95g/km,到2021年,100%的新车平均碳排放量需满足该要求,超出碳排放标准的车辆将受到95欧元/克的罚款。在欧洲汽车制造商竞相实现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目标之际,一项技术可能会帮助许多高端汽车品牌实现该目标从而避免或减少罚款。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PHEV,下文简称插混),是介于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之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也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控制电路,而且电池容量比较大,有充电接口。它综合了纯电动车和燃油车的优点,既可实现纯电动、零排放行驶,也能通过混动模式增加车辆的续驶里程。

不过,插混并不是一项最新发明。早在1900年,保时捷声称开发了第一款混合动力汽车,名为Semper Vivus或always alive,由汽车先驱费迪南德·保时捷 (Ferdinand Porsche) 亲自设计。虽然当时这款车已经研发出来了,但最终因其重达近两吨、续航里程非常有限以及缺乏充电基础设施等问题而未能量产。

一个多世纪以后的今天,插混技术终于流行起来。目前,插混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在50至70公里,且已经有车企推出了续航里程达80至100公里的车型。车企声称,如果插混车的电池能定期充电,其电池续航里程将能够覆盖大多数司机的绝大部分行程。

截止到目前,在欧洲最大的汽车市场德国,得益于政府慷慨的补贴政策,插混车的销量已经超过10万辆。而在整个欧洲范围内,插混车的销量或超50万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