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柠檬混动DHT系统的到来是长城汽车并未涉及领域的一次探索

更新时间:2021-01-26 21:10:11

导读 柠檬混动DHT系统的到来,除了继续丰富其产品矩阵外,更像是长城汽车在此前并未涉及领域的一次探索,而这种愿意自我突破的精神,是所有人希

柠檬混动DHT系统的到来,除了继续丰富其产品矩阵外,更像是长城汽车在此前并未涉及领域的一次探索,而这种愿意“自我突破”的精神,是所有人希望看到的。

得知将代表汽车公社,前往保定参加一场长城汽车混动技术全球首发的活动时,心中那个埋藏深处的记忆点突然被触碰到,不免多了一丝感慨与期待。因此,文章开篇还是想诉说一下我与长城汽车的缘分,以及在我心中长城汽车又是怎样一种形象。

时间回到2009年的那个夏天,家中因通勤需求想要购买一辆预算10万元左右的A级家轿,轩逸、朗逸两款当时日系、德系的绝对代表,成为了父亲的首选。但是某天突然在电视中看到长城腾翼C30的广告,便知道又多了一种选择。而最终,这辆蔚蓝色的C30陪伴了我整个初中的时光。

此刻回想起来,没有任何机械层面的问题,做工细节与驾驶质感相较外资竞品,没有明显差距,成为了它留给我最大的印象。只是必须承认,当时长城的仍在略显稚嫩的成长阶段,能够触及多高的天花板谁也无法预测。

很快,10年转瞬即逝,走出大学校门的我,成为了一名头部自媒体的汽车记者,因为也有了更多机会去获知关于长城汽车的消息。而就在今年,因为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极具戏剧性,暂时的停滞与后续猛烈的复苏,带给了所有车企危机,同样机遇随之而来。

正因如此,那些本就处在头部,手中握有多张底牌的佼佼者,很快得以脱颖而出,长城汽车亦是其中之一。柠檬平台、第三代全新哈佛H6、哈佛大狗、坦克300、长城炮、欧拉好猫甚至刚刚复出水面的独立新能源品牌“沙龙”,可以说其带给了我们与整个行业一个又一个惊喜。

而从不断上涨的股价与连续攀升的终端销量来看,资本与用户均认可了长城汽车的表现。十年过去,这家令人总是感到莫名亲切的车企,终于走向了成熟与强大。昨日,身处保定哈弗技术中心,当长城汽车正式全球首发面向全速域、全场景的“柠檬混动DHT”技术,心中更多了一份感慨。

这一高集成度油电混动技术的量产,不仅打破了合资品牌在混动技术上的垄断,而且具备完全自主产权,避免了在关键技术上被卡脖子,未来将在长城汽车全新一代产品体系中实现全系搭载。至此,也标志着其成功杀入日系的“腹地”,迎来了混动时代。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