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法国宣布成立了一个新的交通检查机构以帮助发现排放作弊行为

更新时间:2021-01-13 17:16:56

导读 据外媒报道,在大众柴油作弊丑闻爆发之后,欧盟开始严查类似事件。法国宣布成立了一个新的交通检查机构,以帮助发现排放作弊行为。该机构名

据外媒报道,在大众柴油作弊丑闻爆发之后,欧盟开始严查类似事件。法国宣布成立了一个新的交通检查机构,以帮助发现排放作弊行为。

该机构名为“车辆和汽车市场监督服务”,简称SSMVM,该机构初期将获得500万欧元(约550万美元)的预算,预计每年将进行100次测试。该机构将受法国环境和能源部门的监管。

对于违规企业的惩罚力度逐渐严苛,从一开始的口头警告,到发起召回,再到对每台不合格的发动机罚款30万欧元,对每辆不合格的车辆罚款100万欧元。法国政府表示,违规企业所面临的惩罚还包括刑事起诉。在某些情况下,罚款金额可能高达企业年销售额的10%。

2015年,大众集团曾在柴油车型中使用“减效装置”,在排放测试中作弊。作为对此事件的反应之一,欧盟正在修改车辆类型认证的规则,从而对欧盟委员会赋予更大的权力,以对汽车制造商和测试机构进行审查。在新的规则制定之前,车辆类型认证的权力归属欧盟各国当局。

新规则将于9月1日起生效,要求各国都必须建立“市场监督机构”,对获准上市的车辆进行独立测试。英国在2016年成立了类似的机构,名为“车辆市场监督部门”(Vehicle Market Surveillance Unit)。2018年,该机构对28款车型进行了测试。

法国新成立的机构并不会进行车辆类型认证,而是会检查文件、进行测试,并对投诉进行回应。除监管乘用车的排放水平之外,该机构还负责实施针对所有机动车、发动机和零部件,以及拖车和越野车所制定的安全法规。法国政府表示,该部门每年将根据其活动编写一份公开报告。

最近一段时间,没有法国车企受到制裁或罚款,但是雷诺、PSA集团以及FCA曾在法国面临欺诈消费者的指控,因为此前有独立测试发现上述车企的车辆真实排放水平与实验室测试结果不符。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