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古普塔在日产的盟友势力正向董事会施压以推动新中期战略的实施

更新时间:2021-01-13 17:17:00

导读 古普塔在日产的盟友势力正向董事会施压,要求提拔古普塔担任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以推动新中期战略的实施。日产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古普塔在日产的盟友势力正向董事会施压,要求提拔古普塔担任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以推动新中期战略的实施。

日产首席运营官古普塔(Ashwani Gupta)牵头制定了公司最新的扭亏计划,并推出“领导者-跟随者”概念,为联盟后续的业务分工以及日产后续一系列的降本增效奠定了战略基础。

近日,外媒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古普塔在日产的盟友势力正向董事会施压,要求提拔古普塔担任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以推动新中期战略的实施。

内部人士透露,到目前为止,日产12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尚未计划更换首席执行长内田诚(Makoto Uchida)的最高职务,亦没有让古普塔上位的决定,但在这场关乎权力与联盟利益的幕后斗争的背后,日产高层持续的紧张关系任在继续。

自戈恩被捕以来,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一职已多次更换,而现任的掌门人内田诚,亦屡次被传地位不保、在日产内部进退维谷的消息。

今年2月,就有日本媒体最先爆料,说履新的内田诚实际上还处于内部试用期,他仅有几个月的时间来证明,自己能否让风雨中的日产重回赛道。而日产董事会也将根据内田诚在削减成本、利润重建以及修复联盟关系等多维度的考量,来决定未来是否真正让其“转正”。

及至6月初,业界又传出日本发动机巨头电产(Nidec)聘请多位原日产高管加盟的消息,这些离职日产的管理层履新电产后,都被予以执行董事重任。据悉,他们履新电产,都是为了“追随”电产现任首席执行官、曾在去年“闪电离任”日产副首席运营官的关润,而主要原因则是对内田诚组建的新体制感到失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