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全面做好司乘出行中的安全保障

更新时间:2020-12-31 10:06:02

导读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网约车安全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发布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平台公司安全运营自律规范》团体标准(以下简称“网约车安全标准”)和《私人小客车合乘信息服务平台公司安全运行技术规范》团体标准,全面做好司乘出行中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作为网约车、顺风车行业的首部安全团体标准,两项安全标准均涉及到了行程分享、110报警、紧急联系人、行程录音、号码保护等基础性安全功能要求,两部标准的详细内容可于7月3日起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官网公开查询。

2016年7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发布,标志着我国承认网约车合法性。在这之后,关于网约车管理细则的地方政策纷纷颁布,但网约车管理安全团体标准还一直缺席,如今两项安全标准的制定正是弥补了这一空缺。

目前,中国已是全球最大的出行服务市场。方便快捷、节省时间、舒适性高的优点使网约车受到许多人尤其是年轻人的青睐,其需求量随之提高,但经营行为不规范以及安全风险大等问题也不断凸显。监管机制的完善和健全,网约车和规划进程的加速,都将有利于网约车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副会长兼共享出行分会长李华在发布会上指出,安全是网约车、顺风车最基本的服务。这两项标准的颁布实施,是行政法规规章、国标行标实施安全管理的重要补充,填补了网约车、顺风车安全标准的空白,将大力推进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企业全面加强安全工作,使网约车、顺风车平台企业实施安全管理有据可依、规范实施,全面提升共享出行行业安全工作水平。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