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20世纪的达芬奇工业设计师诺曼贝尔盖德斯

更新时间:2020-12-31 10:06:04

导读 工业设计师诺曼·贝尔·盖德斯,被称作20世纪的达芬奇。1940年,他提出人类应该从驾驶中脱离出来。由于当时科技水平有限,这个提议被认作是荒

工业设计师诺曼·贝尔·盖德斯,被称作“20世纪的达芬奇”。1940年,他提出“人类应该从驾驶中脱离出来。”由于当时科技水平有限,这个提议被认作是荒诞的设想。直至20世纪末,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应用及发展,才使得“自动驾驶”的轮廓日渐明晰。

后又经过汽车几十年的研究和发展,现在智能驾驶已经完成第一阶段,譬如CCS(定速巡航系统)从纵向控制车身来有效地帮助人类减轻驾驶疲劳。在获得市场的认可后,汽车智能驾驶技术更是飞速发展,L2甚至更高级别的车型也相继出现。

智能驾驶的初衷是为了保证道路参与者的安全,终极目标是建立一个由“安全、健康、人、车交互构成的‘智能命运共同体’”。然而由于智能驾驶发展速度过快,导致消费者在体验科技带来便利性的同时,对于智能驾驶的安全性也开始产生疑虑和担忧。

现今,如何保障智能驾驶安全?成为消费者的新焦点。而影响智能驾驶安全主要是由于研发架构不扎实、响应速度不及时、智能配置不先进、智能辅助系统不完善导致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