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Oxbotica研发并部署了一项称为deepfake的技术

更新时间:2020-12-31 10:06:05

导读 英国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专家Oxbotica研发并部署了一项称为deepfake(深度伪造)的技术,能够在几分钟内生成数千张逼真的图像。该公司表示,该技

英国自动驾驶汽车软件专家Oxbotica研发并部署了一项称为“deepfake”(深度伪造)的技术,能够在几分钟内生成数千张逼真的图像。该公司表示,该技术有助于让自动驾驶汽车在相同情境下,暴露在“近乎无限变化”的环境中,而无需在某个地点进行真实测试。

深度伪造技术已被用于制作病毒式营销网络视频,并利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AI)技术来生成逼真的假图像。该家自动驾驶软件公司相信,该项技术可以让未来的汽车更智能、更安全,并有助于加速向自动驾驶转型。

该技术所使用的算法能够让Oxbotica在恶劣天气或不利条件下重现相同的场景,让车辆遭遇罕见的情况。此外,还能够颠倒道路标识或“类别转换”,如将一棵树换成一座建筑物等;还可以改变图像的光线,展示一天中不同时间内或一年中不同季节会显示的特定的图像帧,同时确保阴影或反射也完全按照应有的方式出现。

然后,该算法会利用此类合成图像来教软件,生成成千上万个精确标注的真实体验以及训练,此类体验和训练虽然不是真实的,是生成的,但是非常逼真,甚至会包括雨滴。

Oxbotica表示:“利用深度伪造技术可以让我们将自动驾驶汽车置于无数的场景中进行测试,成倍地扩大现实世界的测试规模,也更安全,从而能够更快地让任何车辆在任何环境下都能安全地实现自动驾驶。”

此类数据都由两个共同演化的人工智能(AI)系统组成的高级教学循环生成,一个AI试图创造更具有说服力的假图像,而另一个AI试图辨别哪些是真实的,哪些是被重新创造出来的。

Oxbotica的工程师设计了一个反馈机制,能够看到两个AI随着时间的推移在不断改进,以求在智力上胜过对方。随着时间的推移,该探测机制将变得无法识别差异,意味着该深度伪造AI模块可用于生成数据,以教化其他AI。

Oxbotica表示,该技术的好处不在于消除真实体验,而是以一种比时间或人力资源“更快”的方式强化真实体验。在任何时候,Oxbotica都能够根据不同的照明或天气条件,在任意设置下生成任意数量的车辆的行驶体验。

该公司表示,该项技术使其能够在全球任何地方、任何天气条件下、任何时间、在任何车辆上“安全地”部署自动驾驶软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