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全新K5开展了技术说明会驾驶体验显著提升

更新时间:2020-12-31 10:06:07

导读 全新K5开展了技术说明会,相比以往车型,新车油耗更低,驾驶体验显著提升。早在去年12月,起亚在韩国首尔发布了全新一代起亚K5。今年4月20

全新K5开展了技术说明会,相比以往车型,新车油耗更低,驾驶体验显著提升。

早在去年12月,起亚在韩国首尔发布了全新一代起亚K5。今年4月20日,东风悦达起亚正式宣布K5国产的消息,同时在国内将其命名为“凯酷”。作为东风悦达起亚的旗舰车型,不仅外观造型吸睛,同时还采用了众多先进技术,属于起亚今年新推出的重磅车型。

对于外观和内饰的介绍想必大家都已经了解,今天主要讲起亚凯酷所搭载的先进技术。在大家普遍的印象中,油耗和动力是成正比的,动力越大油耗越高,不过这并不是一个常规定律,这次凯酷的一大升级就在于它的动力技术,在凯酷身上第一次使用的全球顶尖的第四代发动机技术,通过CVVD这项“黑科技”,即能保证动力的出色,又能兼顾燃油经济性。

通常来说,汽车发动机做工一般分为吸气、压缩、做功、排气四个阶段,这四个阶段会让燃料和空气充分混合并燃烧,使燃料燃烧产生动力,在这一过程中,如果根据驾驶情况合理调整气门开闭时间节点,如采用出色的可变气门控制技术,则可大幅提升发动机的性能和效率。此次起亚推出的CVVD技术,是一项可根据发动机制动条件,将吸气气门开启持续时间达到最优情况的技术。

所谓CVVD,指的是可以自由控制控制进排气门的开闭时机,从而达到控制油耗并且提高性能的目的。现阶段的发动机循环分为三种,分别是油耗率优先的阿特金森循环、侧重性能的米勒循环,以及平衡油耗及性能的奥托循环。以前每台发动机只能实现一个循环,现在通过K5搭载的第4代CVVD技术,可以通过控制气门的开启时机和开启时长来切换压缩比,在三种循环方式之间自由切换。例如,在发动机输出功率较低的定速行驶情况下,发动机可将吸气气门的开启时间持续至压缩冲程的中后期,以此减少压缩时产生的阻力,有效改善油耗;相反,车辆加速行驶时,CVVD技术将在发动机压缩冲程初期便关闭吸气气门,最大限度地增加燃烧所需的空气量,由此提升发动机扭矩,有效改善加速性能。

官方宣称,CVVD技术可以让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尾气排放量减少12%,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低至5.6L。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