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普利司通与其长期合作伙伴大众合作

更新时间:2020-12-18 20:13:43

导读 普利司通与其长期合作伙伴大众合作,将开创性的轻量化轮胎技术应用到全新纯电动ID 3汽车上。大众ID 3采用的普利司通Turanza Eco轮胎,首次

普利司通与其长期合作伙伴大众合作,将开创性的轻量化轮胎技术应用到全新纯电动ID.3汽车上。大众ID.3采用的普利司通Turanza Eco轮胎,首次应用环保型ENLITEN技术,使轮胎具有超低的滚动阻力,同时所需的材料更少。

在ID.3的开发过程中,大众希望找到一种轮胎,能在干、湿状态下均提供优异的性能,而且制动性好,轮胎寿命长。最重要的是,具有超低的滚动阻力,因为滚动阻力对电量消耗的影响很大,进而会影响电池的续航里程。

为了满足这些要求,普利司通采用ENLITEN技术对Turanza轮胎进行了定制化处理。比起标准的夏季高级轮胎,ENLITEN技术轮胎的滚动阻力要低30%,这对于内燃机汽车来说,有助于降低油耗和CO2排放;对于电动车来说,能显著延长电池寿命,确保ID.3可以达到最大续航里程。此外,采用ENLITEN技术的轮胎,可以进一步节省使用燃料或电池,因为其重量比同等标准的高级夏季轮胎减少了20%。相当于每生产一个轮胎减少了2公斤原材料,从资源和最终报废阶段管理的角度来看,这是另一项环境效益。

最值得一提的是,ENLITEN技术给轮胎带来的性能优势。在ENLITEN技术中,独特的材料与新型混合工艺协同作用,可以提升轮胎的复合磨损性能,而不影响抓地力。再加上轮胎内表面和全3D图案设计,最大限度地提高了潮湿和磨损性能。在 ID.3车型中,采用ENLITEN技术,能够改进车辆的操控性,提高驾驶乐趣,满足大众的不同性能目标。

在开发的早期阶段,普利司通应用其开创性的“虚拟轮胎开发”技术,以数字方式确定ID.3的最佳轮胎尺寸。利用这一技术,可以加速轮胎的开发阶段,同时带来显著的环境效益,确保在开发和测试期间不需要实际生产和驱动轮胎。

大众ID.3提供18、19和20英寸的Turanza Eco轮胎版本。其中,19和20英寸的轮胎,采用了普利司通的B-Seal技术,可以在胎面出现小洞时,确保空气暂时滞留,让车辆继续行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