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零跑汽车的实质并不简单不容小觑

更新时间:2020-12-18 20:13:45

导读 零跑也好,蔚来也罢,或者其他的造车新老势力,他们的战略模式和行事风格各不相同,但都在借着智能化变革浪潮,谋求行业新突破。去年开始,

零跑也好,蔚来也罢,或者其他的造车新老势力,他们的战略模式和行事风格各不相同,但都在借着智能化变革浪潮,谋求行业新突破。

去年开始,汽车圈内就流传着一个热门讨论:造车新势力品牌究竟能不能存活?近日,一张以新势力企业被打叉的图片在各大社交平台广泛流传。或许真的由于很多品牌早已“人去楼空”,并没有什么企业出来反驳。偏偏零跑汽车如同“炸毛”般,位于其官方微博迅速作出回应,喊出“我们还活着呢”,并全网寻找图片出处。

零跑汽车敢于直面质疑的这份自信与大胆的回应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毕竟在目前实现量产的新势力中,他们销量不是最高的,车型也不是最抓眼球的,借着这个乌龙,我们不妨深扒一下零跑究竟是“诈尸”还是真的依然“活蹦乱跳“。

零跑汽车成立于2015年,一直将自己定位为“IT人造车”,并宣称:相比于“传统汽车人造车”,IT人更加注重核心技术的研发,能够掌握车辆低层芯片级的技术。之前曾吐槽友商顶多算是“普通外科医生”而“IT人是脑神经外科医生”,流露出一股莫名其妙理工男的自信。

零跑的“另类”在于对专利数量的谜一般沉醉,IT精神坚持“自研自造”不假,在太平洋汽车前几日发布的造车新势力品牌申请专利排行表中,零跑位居第五,已获得及申报在途专利一共816项,其中发明专利占比超过50%,从专利含金量上看,零跑还是很有料的。对于一个成立不到5年的车企来说,实属不易。

同时,在扒零跑往期新闻时,我们也发现前者是少数在无人驾驶领域有“硬核干货”的新势力品牌。在2019年的5月和10月,零跑汽车分别获得浙江杭州、德清的2块无人驾驶路试牌照。传统汽车品牌,大多采用外购第三方自动驾驶解决方案,缺乏自研能力,也无从获得牌照;而新势力中,除了蔚来、小鹏这类的头部品牌之外,也鲜有企业能够拿到路试资格。零跑在半年时间内就收获2张牌照,实属少见。

另外的局外因素在于,零跑背靠的“大树”——大华股份。作为全球领先的以视频为核心的智慧物联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运营服务商,其业务主要集中在B端,普通人对其了解并不多,但是只要记住这是一家安防产品在全球排名第二,智慧交通服务覆盖了全国超30%道路的企业就行。2019年10月,大华股份还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被动的获得了高科技企业“川普认证”,技术干货颇多。

综合上述信息,便会发现零跑汽车的实质并不简单:平时闷不做声,但恰恰就像一个低调的“扫地僧”,内力深厚、不容小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