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RCFOX品牌旗下首款量产SUV,ARCFOXαT背后的秘密

更新时间:2020-12-18 20:13:49

导读 对一辆好车来说,是什么在车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个性外观?是霸道动力?不,是数字。确切说,是关乎车辆主要性能的数字!数字不仅体现着汽车

对一辆好车来说,是什么在“车生”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是个性外观?是霸道动力?不,是数字。确切说,是关乎车辆主要性能的数字!数字不仅体现着汽车品质,也代表着汽车探寻品质生活的态度。我们以3个数字,带大家去透视一下高端智能新能源车ARCFOX品牌旗下首款量产SUV,ARCFOXαT背后的秘密。

从蒸汽机到内燃机再到新能源,汽车产业进化的脚步从不停歇。及至新能源汽车时代,续航一直是绕之不去的话题,而在 2020 年这个时间点,纯电车阵营中,包括ARCFOXαT在内第一梯队车型的NEDC 续航都站上了 600km+,堪比绝大多数传统燃油车的行驶里程。

ARCFOXαT长续航的背后是优异电池系统的支撑。其采用世界500强SK集团生产的高能量密度电池,通过电池模组结构优化,能量密度达到行业领先的194Wh/kg,同时结合来自博世(Bosch)的iBooster电子刹车助力系统、ESPhev系统可实现多种制动模式和风格,实现减速值最高达0.3g的完全制动能量回收,使续航里程提升20%,NEDC续航高达至653km,足以驾车从北京至内蒙锡林郭勒草原,来一场诗和远方之旅。

此外,ARCFOXαT采用国际上最新的三合一高集成技术方案,电驱总成系统效率达93%,融合国际先进电池热管理、智能温控等技术,百公里电耗仅16kw/h。这意味着最大电池容量为93.6kWh的ARCFOXαT,充满一次电花费还不足五十元,比起同样里程而油费达五六百的传统车而言,不香吗?

真香的不止是长续航,4.4秒的百公里加速度也让ARCFOX αT 站在高端智能新能源纯电SUV阵营前列,让人get到那种“灵魂赶不上速度”的感觉。

而有此成绩,除了高效电驱带来的强劲动力输出,0.27Cd的风阻系数也是ARCFOX αT百公里加速达到4.4秒的底气所在。ARCFOX αT通过封闭前脸设计和具备分离特征的尾端,大大降低车辆行驶过程中受到的空气阻力;搭载先进的主动进气格栅技术,依据不同车速及冷凝器温度,主动调节格栅开启角度来减少进入机舱的风量至最小需求量;通过优化前机舱热管理效能,还能降低整车风阻约5%。

值得一提的是,水切式后视镜是ARCFOX αT战胜风阻的“制胜法宝”,不仅能够有效降低干扰阻力,也减小了汽车加速时与气体发生摩擦的噪声。

此外,还通过前端气帘、隐藏式把手、全包覆底护板、米其林超低滚阻轮胎等一系列细节处的设计,ARCFOX αT炼就0.27Cd这一国产SUV同级最低风阻系数,真正让人感受“风驰电掣”,带身体和灵魂并肩在路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