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营收大幅下滑背后上汽集团的销量同样受到严重冲击

更新时间:2020-11-04 18:28:44

导读 国内最大的上市车企上汽集团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前6月,上汽总营收2837 40亿元,同比下降24 6%;净利润83 94亿元,同比下降39 01%;不过

国内最大的上市车企上汽集团发布半年度报告显示。今年前6月,上汽总营收2837.40亿元,同比下降24.6%;净利润83.94亿元,同比下降39.01%;不过二季度各项数据恢复强劲,净利润为72.73亿元,是一季度的6.5倍。

营收大幅下滑背后,上汽集团的销量同样受到严重冲击。上半年,上汽实现整车销售204.9万辆,同比下降30.2%,其中,乘用车销售163万辆,同比下降35.8%。

值得注意的是,集团旗下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依然贡献了最大利润,而自主品牌上汽通用五菱则出现亏损,期内总营收255.15亿元,净利润为-6.29亿元。今年以来,上汽通用五菱屡上热搜,因变速箱故障等问题饱受消费者诟病,近日还被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警告和罚款30000元的处罚。

“上汽集团的体量和规模很大,对其的冲击很明显,不过下半年的各项数据相信会持续利好。”8月27日,一行业分析人士向时代财经表示,未来上汽集团“大象”转身的重心应该还是在新四化和自主品牌等方面发力。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挑战,上汽集团危中寻机,积极应对挑战。”8月27日,上汽方面告诉时代财经,公司二季度的营收利润增长强劲,为应对车市持续调整、不确定因素,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止发稿,上汽股价报收18.77元,下跌2.24%,总市值2192.99亿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