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特商业网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 试玩

更新时间:2021-05-13 14:34:49

导读 Tony Asus 去年推出仅有 910g 的 12 5 吋笔电 ZenBook 3 UX390,但机身只有一个 USB Type C 插头,扩充

Tony

Asus 去年推出仅有 910g 的 12.5 吋笔电 ZenBook 3 UX390,但机身只有一个 USB Type C 插头,扩充性而言只算一般。今年 Asus 再接再厉推出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 (文中会以 UX490UA 作简写),究竟使用上与 ZenBook 3 有什么不同呢?

【HK$68 入手最强执相软件】立即下载 Photoshop CC + Lightroom CC

百看不厌的纤薄金属机身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 设上与虽然与 ZenBook 3 UX390 十分接近,只是屏幕尺寸由 12.5 吋提高至 14 吋。其深蓝色带同心圆设计的铝合金机身,配合金色的机身围边,而且机身纤薄只有 12.9mm,重量为 1.19kg,造工以笔电来说,已是最高等级,绝对是个令人百看不厌的设计。

UX490UA 设深蓝色带同心圆设计的铝合金机身 设有标準的键盘 扬声器设于键盘上 触控板上设指纹识别器

至于被 UX390 用家认为需要改善,机身连充电位置只有一个 USB Type C 插头。UX490UA 机身一口气把 USB Type C 插头提升至三个 (连充电插头),当中两组插头支援 Thunderbolt 技术,支援高达 40Gbps 的资料传输速度,可同时把画面输出至两个 4K UHD 外接显示器。但由于机身未有一般 USB 3.0 插头,用家出外使用时,需要携带包装内附带的转换器,在使用上或会为用家有来一些麻烦。

机侧设 USB Type C 及 3.5mm 耳机孔 另一侧设有两个 USB Type C 插头

顶级文书机规格,使用时间中上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 以文书为主的笔电来说,已拥有极高的规格,最高可配备 14 吋 1920 X 1080 解像度屏幕、第 7 代 Intel Core i7-7500U、16GB RAM 及 1TB SSD 等强大规格,其 46Wh 4-cell 电池,笔者把屏幕调至 50% 亮度,连接 Wi-Fi 播放 Youtube 影片一小时,电量约使用了 18%,估计可连续使用约 5 小时,以强大规格的文书笔电,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如屏幕解像度如能让用家自行选择 2K 或 3K,相信会更具吸引力。

06:54 电量为 40% 播放至 07:58,电量还有 22%,可见播放串流影片一小时,电量使用了 18%

实际在室外使用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屏幕有一定反光情况,但触控板及键盘的打字的质感非常舒适,整体算是设计型格,非常成熟的文书笔电。不过用家如手臂乘着主机,并以手掌拿着 UX490UA,并以另一只手翻开主机使用时,机底的骹位有机会会夹到用家,大家使用时要小心一些。

在室外使用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屏幕有一定反光情况

顺有一提,Asus 于 7 月 29 日将会举办电竞体育盛事「ROG MASTERS 2017台港澳资格赛」,有兴趣参赛的朋友,7 月 21 日就是截止报名日期,想大显身手就快快报名啦。

Asus ZenBook 3 Deluxe UX490UA 定价:HK$9,998 起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